>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药房误配剧毒中药 引发全城大寻人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港媒称,广东汕尾海丰县一名中药店药剂师一时疏忽,误将一味剧毒中药交予顾客,引发全城大寻人,所幸顾客尚未服用。

  据香港《明报》网站11月2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10月28日下午,一名董姓女子带着身穿中学校服的女儿到一健堂药店,要配5剂清热解毒的中药。

  药剂师唐冠彬错将10克含有剧毒的外用药“生草乌”,当成了内服药“天葵子”放入其中。据悉,两者外观相似,而食用0.3克以上的生草乌就可致死亡。

  当晚药店打烊前,店员在检查药材时发现配错药。唐冠彬立即报案,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动员朋友帮手寻找这对母女,有很多热心市民转发及帮忙寻找。

  直至翌日凌晨买了“毒药”的母女被找到,所幸该药并未煎煮,也没服用。董女士表示“捡回一条命”,并让女儿感谢热心帮手的人。目前,该女生正在接受心理辅导,“一健堂”则被当地食品药品监督局暂时查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102/983956.shtml report 579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港媒称,广东汕尾海丰县一名中药店药剂师一时疏忽,误将一味剧毒中药交予顾客,引发全城大寻人,所幸顾客尚未服用。据香港《明报》网站11月2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