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救助昏迷八旬老汉 反被怀疑偷走4000元现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东

  80岁的范老汉突遭交通事故当街头昏迷,民警和群众纷纷施以援手。苏醒后的老汉却猛然发现,昏迷中竟被人“趁火打劫”偷走了随身携带的数千元现金。衡水饶阳警方为此专门成立了专案组,迅速破获了此案。

  前不久,饶阳80岁高龄的范老汉只身前往该县民政局办事。当行至留楚乡变电站路段时,所骑乘的电动三轮与一轿车相撞,老人倒地不省人事。事故勘验民警随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勘验民警将一直昏迷不醒的老人抬上了警车,迅速送往医院抢救。经过院方的紧急医治,范老汉终于苏醒过来。就在民警为老人脱离危险而感到高兴时,老人的子女却再次找到民警,称范老汉身上的4000多元现金丢了。突如其来的状况,令参与事故救援的民警百口莫辩。

  是另有隐情,还是讹诈?事故处理民警与老人的子女一同来到了饶阳县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报案。范家子女向派出所民警介绍,老人在医院醒后没多久,很快发现出门前带在身上的4000多元不见了。这笔钱是范老汉多年的积蓄,发觉钱财丢失后,老人情绪异常激动。老汉经过回忆事发前后过程,将怀疑对象锁定在了事故勘验民警身上。

  随后,饶阳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专案民警调阅事故现场周边多处监控录像,反复回放范老汉遭遇事故,以及昏迷后众人救援的画面。经过数日的辨认筛排,以及走访附近围观群众,参与事故救援的汽修厂拖车司机刘某进入了警方视线。民警围绕嫌疑人刘某展开调查,并进一步获取了可靠证据,刘某被抓获。

  审讯初期,刘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但在办案民警一一呈现的证据面前,刘某再也难圆其说,如实供述了趁乱盗窃范老汉的罪行,并交出了赃款。

  案件侦破后,民警将追回的4000余元现金交到了范老汉手中,并向他转述了案件的真相。看到失而复得的养老钱,范老汉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忙从病床上挣扎起身感谢。日前,已经出院但尚不能自由活动的范老汉委托女儿和儿媳,再次来到新城区派出所,送上了一面“破案神速挽回损失”的锦旗以示感谢,并叮嘱派出所民警,向被冤枉的事故民警转达歉意。(记者 杨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1-02/7601233.shtml report 1020 80岁的范老汉突遭交通事故当街头昏迷,民警和群众纷纷施以援手。苏醒后的老汉却猛然发现,昏迷中竟被人“趁火打劫”偷走了随身携带的数千元现金。衡水饶阳警方为此专门成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