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强震跳水跌1.7%:徐翔被抓 妖股全线“熄火”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11月2日,一位股民站在证券营业厅外休息,今日沪指下跌1.7%。澎湃新闻记者 高征 图
  2015年11月2日,一位股民站在证券营业厅外休息,今日沪指下跌1.7%。澎湃新闻记者 高征 图

  11月首个交易日,“私募一哥”徐翔落网等消息引发A股市场强烈震荡,除泽熙重仓股暴跌外,特力A、海欣食品等两市妖股皆“熄火”跌停。

  11月2日,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沪指早盘短暂翻红,在4000点之下遭遇阻力,午后跳水失守6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325.09点,下跌1.7%;创业板指报2432.04点,下跌1.87%。

  颇为明显的是,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衰减,两市成交达7441亿,其中沪市2860亿,深市4581亿。

  A股遭遇震荡的同时,各板块不同程度走低,军工、电气、钢铁、通信板块跌幅较深,食品、机场等板块表现强势。概念股方面,次新股当日领涨大市,此外ST概念、生物育种等板块相对抗跌。截至收盘,两市共35只个股涨停,47只跌停。创业板共7只个股涨停,9只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社援引公布安部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一消息对近期妖股盛行的盘面产生巨大冲击,当日特力A、海欣食品、兔宝宝、上海普天等妖股尽数跌停,梅雁吉祥、洛阳玻璃频繁试探“地板”。另外,被称为“涨停板敢死队”的智度投资当日亦跌停开盘,盘中几度震荡,午后再度跌停。此前连续13个交易日涨停的潜能恒信当日同样一字跌停。

  当日,A股强震同样使新登场的“巨无霸”遭遇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市值有望冲击创业板龙头的温氏股份(300498)登陆A股市场。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后,温氏股份发行价定位在16.15元/股,当日开盘价为71.98元,大涨345.69%。不过,开盘后温氏股份两度跌停,深交所按规定对其实施停牌,直至14时57分复牌,收盘上涨242.48%。

  A股遭遇震荡的同时,亚太市场收盘涨跌互现。截至A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1%;日经225指数下跌2.1%;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28%。

  从近期机构分析师判断来看,对于即将到来的11月行情,风向或已悄然转变。11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即遭遇利空、利好冲击不断,A股盘前,除了徐翔被查,还有四大消息左右市场。

  1、11月2日,财新网发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3,为6月以来最高,较9月的47.2明显回升,但仍连续八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2、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显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证监会工作2个月。

  3、据新华社消息,公安部再破境内外勾结操纵股指期货大案。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涉案资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指出,11月行情大概率呈现区间震荡,甚至立冬之后可能呈现阶段性调整。

  1、11月行情最大的宏观不确定性依然来自于美联储12月中旬加息的预期。

  2、从市场博弈的角度,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阻力大,勉强进攻而屡屡受阻将不断消耗市场人气,震荡休整才能维持行情,哪怕只是结构性行情。

  3、当前位置的风险收益比并没有明显优势,持续全面性做多的难度增大,震荡难免。

  4、11月行情也面临比10月份更多的政策面不确定性,特别要关注,金融反腐加大力度,针对于单一结构化信托产品以及其他形式的“连通银行理财和A股市场”的结构化产品的监管政策的变化,这些都构成短期风险偏好的扰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1836 report 2027 2015年11月2日,一位股民站在证券营业厅外休息,今日沪指下跌1.7%。澎湃新闻记者高征图11月首个交易日,“私募一哥”徐翔落网等消息引发A股市场强烈震荡,除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