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条中国北疆直飞曼谷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日电  (记者 王舒王栋梁)29日15时20分,由中国春秋航空公司运营的9C8741次航班从哈尔滨起飞飞往泰国曼谷,这是由中国航空公司负责运营两地之间的首条直飞航线,这条航线的开通也再次透露出了中国廉价航空公司割占东南亚市场的端倪。

  “迄今为止,曼谷已成为春秋航空在布局东南亚航点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除此之外,春秋航空在泰国还设有清迈、普吉、甲米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线。”在新航线开通发布会上,春秋航空哈尔滨营业部总经理曲彦宏女士表示,春秋航空将继续在哈尔滨架设国际低成本航线,进一步开拓东南亚航线市场。

  哈尔滨是中国最北部的省会城市,,多年以来,哈尔滨一直是中国“避寒”旅游市场输出主力城市,而亚热带温暖气候的国家和城市一直是哈尔滨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

  “我们看重主要是哈尔滨的游客需求,东南亚旅游市场最近几年在中国北方是很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曲彦宏介绍,此次开通的哈尔滨至曼谷航班的单程不到10个小时,此前同样的航线由一家俄罗斯的航空公司运营,至此,春秋航空已经在哈尔滨已开通的日本和韩国等多条国际航线,目前春秋航空在哈尔滨的航线已经覆盖东亚和东南亚地区”曲彦宏说。

  据统计,中国目前已有春秋航空、西部航空、中联航、九元航空、幸福航空和成都航空等6家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作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已经运营了中国多个城市飞往东南亚国家的航线,而在最近几年成立的九元航空公司、西部航空公司也接连对外宣布将开通东南亚航线,中国廉价航空公司集体进军东南亚的局面已经悄然形成。

  然而随着春秋航空公司等中国廉价航空公司相继表态将涌入亚太地区国际低成本航线市场以后,直接面对以亚航为首的大型国际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压力也成为了中国廉价航空公司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记者查阅得知,亚洲航空是一个拥有超过150架空客飞机的大型国际廉价航空公司,航线遍布世界,在亚洲廉价航空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与中国的廉价航空公司一样,这个公司的经营理念也是以东南亚为核心辐射全世界,截止目前,亚航已经在中国的14个城市接连开通直飞航线,是中国廉价航空公司在亚太地区国际航线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除此之外,包括菲律宾的宿务航空、新加坡的虎航等廉价航空公司也运行着多条中国城市往返于东南亚的航线。

  中国春秋航空公司宣传部部长毛懿曾对媒体表示,虽然面临竞争压力,但亚太地区和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仍然很大,从今年出境游的趋势来看,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在春节期间占比都较大,增长速度也在加快,然而截至目前,中国低成本航空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只有不到5%,因此,东南亚的市场潜力仍然巨大,中国廉航公司的动向也释放了它们将“分羹”东南亚市场的信号。

  作者:王舒王栋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11-02/7602100.shtml report 1323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日电(记者王舒王栋梁)29日15时20分,由中国春秋航空公司运营的9C8741次航班从哈尔滨起飞飞往泰国曼谷,这是由中国航空公司负责运营两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首条中国北疆直飞曼谷航线开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