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封闭式小区要求刷身份证进入 物业:为实名制

来源:新文化报
  封闭式管理的小区进门一般都要刷门禁卡,长春市民陈女士最近也搬进了新小区,可进门的时候刷的却是身份证。如此严格的进门制度让陈女士有点儿接受不了。

  居民:外来人根本进不了小区

  陈女士最近搬新家,小区位于长春市南部新城南部家园小区,小区里大部分都是公租房,这几天大部分居民都在忙着搬家。

  新小区哪里都好,就有一点让陈女士感觉到有点不舒服,进小区大门得刷身份证,否则就进不了门。小区新安装的门禁系统很严格,每天门口都有一些人在挨个刷身份证进门。而且,每个人都得刷自己的身份证才能进小区,如果是外来人串门或者想进入小区,那是不行的,因为门禁系统会自动识别,不是本小区的人是根本进入不了小区的。

  另外,陈女士听说,以后身份证不光要进门刷,乘坐电梯也要刷,否则连楼也上不去。最近因为搬家,陈女士平时又不经常用身份证,所以一时间无法找到身份证,每天为了进出小区,她都要绕道而行。好在小区还有另外一个门还没有实行刷身份证管理,她虽然绕了道,但还勉强进了小区。

  这样严格的管理方式,陈女士觉得虽然对于小区的安全来说是有了保障,但对于小区的居民来说,不方便了。她觉得身份证是很重要的证件,如果每天都带在身上,还经常使用,丢失的几率就大增,一旦丢失很难办理不说,还容易让坏人钻空子。

  陈女士不理解,很多小区都是刷卡进门,但他们小区为啥就非要刷身份证呢?

  物业:刷身份证为实名制

  为啥要这样做呢?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主要是为了实名制管理,对于小区的居民有安全保障,而且他们小区是目前长春市公租房小区里唯一试点的小区,以后可能所有的公租房小区都要实行刷身份证入门的办法。由于是小区试点运行,所以刚开始,居民还是有些不太适应,但刷身份证对于小区的安全来说,却是非常有效的保障。“使用身份证实名制管理,小区就不可能随意进入外人,即使业主家里来了亲属、朋友也要亲自下楼迎客,对小区的管理是非常有帮助的。”工作人员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1103/232534.shtml report 1063 封闭式管理的小区进门一般都要刷门禁卡,长春市民陈女士最近也搬进了新小区,可进门的时候刷的却是身份证。如此严格的进门制度让陈女士有点儿接受不了。居民:外来人根本进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这小区不刷门禁卡进门 为啥刷身份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