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被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图)

来源:京华时报
朱福寿
朱福寿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李琳琳)自2014年末接受巡视以来,东风汽车公司违纪违法的部分领导干部密集“落马”。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公开简历,朱福寿,1962年10月出生,1994年起开始担任东风公司车轮分公司副经理,后升任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等职位。2010年,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招聘公告》,组织12家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2名高级经营管理者,朱福寿被选为东风汽车公司的总经理人选,此前该职位空缺。

  朱福寿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0月13日的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发布会上,在此次全新K5上市发布会上,他还针对当前东风悦达起亚遇到的困境发表了看法,并为东风悦达起亚“站台打气”。

  >>背景

  东风汽车多名领导落马

  2014年11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东风汽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不到一个月后,中纪委发布通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任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短短几天后,东风汽车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仲因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除此之外,当年12月22日下午,中纪委网站还发布了“东风汽车通报2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消息。称12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期查处的27起违规购买、赠送购物卡、公款购买月饼、公款内部吃请、公车私用、到风景区开会并公款游览景区、公款出国(境)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决定给予34人党政纪处分。其中,3名下属单位负责人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职(降级)。

  去年12月31日,中纪委网站再公布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1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8家下属企业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今年2月初,中央巡视组向东风汽车公司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部分领导干部的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与东风公司存在关联交易,“靠山吃山”问题突出;对2011年原中央第四企业金融巡视组反馈意见没有认真整改,致使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愈演愈烈。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03/content_248841.htm report 1363 朱福寿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李琳琳)自2014年末接受巡视以来,东风汽车公司违纪违法的部分领导干部密集“落马”。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被调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