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翔事件如何影响A股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资本大鳄徐翔被带走的消息不断发酵:周一徐翔概念股遭遇重挫,其三季度在A股所持5股中,截至收盘,华丽家族、大恒科技、康强电子3只个股跌停,文峰股份跌8.98%、南洋科技下跌9.55%,这也引领了大盘午后跳水,尽管家电等部分低估值蓝筹股受到资金追捧,但这无法改变市场人气不足的事实。

  11月1日,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徐翔事件引发市场各类参与者的聚焦,A股的炒作风气会否因此降温?这对市场又将影响几何?

  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到的多位市场人士看来,徐翔事件以后,很多靠打听内幕消息或者操纵股价来赚钱的投资者,可能会逐步退出市场,使得市场整体活跃度降低;未来市场将会如何走?不少市场人士都从此前的乐观态度变得逐步谨慎,尤其对于容易炒作的小盘股来说,市场可能要维持震荡一段时间。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不少私募机构投资者,过去都靠着打听各种内幕消息,买入卖出相关中小盘股来寻找高额回报。这次徐翔出事了,估计很多通过内幕消息赚钱的投资者会停手,这也会使得市场整体参与度有所降低,估计市场可能进入“阴跌”阶段。至于股价操纵的问题,也会使得部分喜欢跟风炒作的投资者逐步退出市场,尽管近日不少卖方机构推荐券商股,但总体来看如果参与度降低,交易量下降的话,对券商股也有影响。

  华南一位公募人士则认为,经过大幅反弹后,目前对创业板等中小盘股比较谨慎,而由于公募基金监管比私募基金更严格,基金经理也不敢随意靠内幕消息赚钱,这往往得不偿失。至于操纵股价的行为,大资金的买卖或多或少都会对相关股价有影响,不过这并不容易界定。毫无疑问,徐翔事件会降低不少大机构的交易积极性,对市场活跃程度有影响。

  北京一位私募人士则称,11月2日下午盘中“一带一路”相关股份一度被拉升,从过去一段时间经验来看,一旦这个板块被拉升,那么中小盘股就可能遭殃,这次也再次验证,徐翔事件使得市场人气全面受到影响,从盘面来看不仅仅是中小盘股下跌,甚至连较低估值、本轮反弹涨幅不多的蓝筹股都受到压制,最坏情况下市场会进入熊市第二阶段的阴跌。

  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郭艳红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对创业板来说,目前来看第一波反弹结束,需要等待第二波反弹;现在没有实质性利空,也没有实质性利好,总体还是处于暴跌后的反弹阶段,估计到了第二波反弹的时候,龙头股也将会有所切换。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则认为,11月将会维持震荡态势。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也表示,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短期内无法实现。目前从开户、交易以及市场热情看,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短期内无法得到实现,如果短期内外部资金进入市场的通道仍然无法快速打开,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面临证伪的可能性。继续支持风险偏好上升的新因素不再明朗,资金仓位偏高下,存量博弈下靠提升仓位来驱动趋势性行业越来越难。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03/n425031319.shtml report 1338 资本大鳄徐翔被带走的消息不断发酵:周一徐翔概念股遭遇重挫,其三季度在A股所持5股中,截至收盘,华丽家族、大恒科技、康强电子3只个股跌停,文峰股份跌8.98%、南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徐翔事件如何影响A股市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