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复读女孩因成绩不理想跳楼 全身多处骨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9时许,当王发英匆匆忙忙赶回在桦甸租住的房子,发现屋里空无一人时,心开始慌乱起来,又想想丈夫刚刚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可能做傻事,身体则开始了无助的颤抖,而就在这时,窗外的一长声喊叫,把王发英心中的一切想法与猜测都冲散了,只有一个念头——下楼!原来,听到那声叫喊的王发英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发出喊叫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17岁的女儿,小越。而小越之所以跳楼,还要从几个月前的高考“一模”说起……

  女孩5楼跳下 牌匾“救”命

  “你看,这就是我女儿,今年才17岁,真无法想象,她会作出那样的选择!”11月1日,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及修复重建外科中心的病房内,王发英对记者说。

  小越正躺在病床上,因为长期卧床,后腰长了一个肉疮,必须依靠侧卧来缓解疼痛,足肤干裂,脚底板上还有一根外露2厘米左右的用于固定踝骨的钢针。右胳臂上一条10厘米左右已经愈合的刀口非常明显,四肢的瘦削与面颊的婴儿肥产生了强烈的对比,双眼微睁,但却依然可以看出女孩坚韧得甚至有些执拗的个性。

  “9月10日那天,我女儿从5楼跳下,万幸的是,2楼外的一个牌匾略微缓解了下坠,让她捡回一条命。”王发英对记者说,孩子现在身上多处骨折,已经在医院住了将近两个月,家里也已负债累累。

  成绩下滑复读后依然未提高

  提起跳楼的原因,王发英沉默几秒,向记者使个眼色,记者会意地与之走到楼梯处交谈。

  “孩子跳楼,因为她太要强,太在乎分数。”王发英说,小越一直以来成绩都不错,可是在几个月之前的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中,考了560分,比孩子之前的成绩少了一些,“二模考试”分数则掉到515分。后来小越开始因为压力而厌学,在今年高考中,小越的分数只有373分,与心中的目标差了太多。

  高考失利后,小越复读,结果成绩还是不行,因此她才从5楼跳下。

  躺在病床上的她悔不当初

  “当时孩子躺在地上,意识还算清醒,而就在送她进手术室之前,她对我说‘如果病能好,我还活着,一定不跳楼了。"王发英说,孩子住院后,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说话也多了一些,也更加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并且多次说希望病能好,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快乐生活。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及修复重建外科中心主治医师刘军则说,跳楼致使小越骨盆粉碎骨折,腰椎骨折,肋骨骨折,右腿内外踝骨骨折,右侧天桡骨骨折。医院知道小越家庭贫困,也在能力范围内减免一些费用。

  专家:家长要学会陪伴

  向日葵心理咨询工作室主任黄晓梅告诉记者,高中生也是一个小成人了,他们应该知道,学习是为了学知识,从而形成能力,而不是看成绩,这需要孩子提高认知层面,不要高分低能。

  “同时,作为家长,首先自己要心态平静,平和面对孩子的考试,考试结束不要询问分数,分数出来不要埋怨孩子。”黄晓梅说,当家长发现孩子有厌学或者焦虑的情况时,应该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同时在自己心里做一道选择题,是孩子重要还是学习重要,这时家长就知道该怎么做了。而且,孩子在焦虑的时候,不要逼问焦虑的原因,而是默默陪伴。

  记者 常麟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1-03/7602470.shtml report 1728 9月10日9时许,当王发英匆匆忙忙赶回在桦甸租住的房子,发现屋里空无一人时,心开始慌乱起来,又想想丈夫刚刚打来的电话,说孩子可能做傻事,身体则开始了无助的颤抖,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17岁复读女孩因成绩不理想从5楼跳下 全身多处骨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