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遇抢劫冷静劝说:给一千买你们改邪归正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两名抢匪前几天在杭州萧山落了网。一个1995年生,另一个更小,1996年。截至昨晚钱报记者发稿为止,萧山警方已经查证他们作案9起,总共抢了近1000块钱。

  持刀抢劫这么严重的事情,他们说起来像玩,抢的钱够上网,够吃饭,那就行了呗!

  审讯时,他们提到了一个让他们印象最深的受害人,那是一个阿姨。从那个阿姨身上,他们没有抢到一分钱。阿姨当时说:“你们有困难,跟我来,给你们1000元。”最终阿姨有惊无险脱身了。

  萧山连发了好几起公园抢劫案。警方走访时,找到了胡阿姨。胡阿姨看起来斯文优雅,她是一位金融业从业者,就住在萧山人民广场边上某小区。

  遭遇两个持刀抢匪的那天晚上,胡阿姨出门散步。回来的时候,她觉得应该给在英国读书的儿子打个电话。于是,胡阿姨拨了号码,与儿子谈了起来。一通电话打完,已经快夜里11点了。

  胡阿姨加快脚步往家走。经过人民广场时,两个抢匪上来了。他们手里拿着水果刀:“你把钱拿出来,不然就不客气了!”胡阿姨吓了一大跳。不过,她很快让自己冷静下来了。面对眼前两张年轻的面庞,她说:“我的手机是二手的,就算你们拿去,也不值钱。”

  “我们要钱……”“我也是刚吃完饭下来散步的,身上并没有带钱,我看你们年纪也不大,一定是遇到什么困难了,跟我去我住的地方,我给他们1000块钱,如果我给了你们可以改邪归正的话,我就当做善事了。”胡阿姨用聊天的语气与他们周旋。

  两个抢匪同意了!他们跟着胡阿姨回了小区。胡阿姨说:“你们在小区门口等一下,我去去就来。”

  两个抢匪当时打定主意,如果阿姨十分钟不出来就开溜了。十分钟不到,一个男子走了出来,问:“刚才是不是你们问一个女的要钱?”两个抢匪一听这话,知道事情败露了,就赶紧跑路了。

  这个男子,是胡阿姨的老伴。胡阿姨回家之后,和老伴说了,老伴先报警,再出门查看。这一回,算他俩跑得快。不过,后续萧山警方依靠监控,依靠走访,最终把他们抓获归案。

  “我们最喜欢选那些喝醉酒的人下手,抢了第二天他们80%记不起来的。”这是他们交代的原话。不过,没喝醉的,他们也动手,基本选在光线较差的位置。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11/03/content_3195389.htm?div=-1 report 1134 本报讯两名抢匪前几天在杭州萧山落了网。一个1995年生,另一个更小,1996年。截至昨晚钱报记者发稿为止,萧山警方已经查证他们作案9起,总共抢了近1000块钱。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遇95后抢匪持刀抢劫萧山大妈冷静劝说“跟我来,给一千买你们改邪归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