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联卡正式推出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樊妮燕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 樊妮燕)11月2日,中国银联宣布,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正式试点推出。今后持卡人使用银联卡“闪付”,指定商户300元以下无需签名和输密,支付更便捷,安全有保障。

  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即业内所说的银联卡闪付联机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当持卡人使用带有 “闪付”(QuickPass)标识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在指定商户进行一定金额(境内300元人民币,境外以当地限额为准)及以下的交易时,只需将银联芯片卡或移动设备靠近终端“闪付”感应区,一挥即可完成支付。支付过程中,持卡人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可以享受真正的“一挥即付,付过即走”的“闪付”新体验!

  相比以往,此次推出的“小额免密免签”服务通过联机方式完成,支付流程更为简化,是传统银行卡支付流程的重大革新,且境内外支付体验一致。而在安全性方面,银联芯片卡相比其他支付方式不仅安全性更高,且与手机等移动设备结合还可创新身份验证方式。同时,不仅通过额度可控、商户可信和后台防控的三重保护使风险可控;而且银联和商业银行还联合为用户提供失卡保障服务,一旦卡片遗失,持卡人只需及时向银行挂失,就可获得因“小额免签免密”服务造成的资金损失赔付服务,详情可咨询发卡银行。

  目前,这项服务已经获得国内外众多商业银行的支持和参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和境外发卡银行发行的芯片信用卡,以及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发行的芯片借记卡已经首批开通。到明年4月,银联芯片信用卡将全面支持此项功能,届时也将有更多银行芯片借记卡加入支持。

  同时,银联正在积极拓展快餐、便利店、超市、出租车等领域的知名品牌商户支持“小额免密免签”。目前,“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已在全家便利的部分门店成功上线,年底前有望陆续扩展至全家便利各门店;同时更多地区的7-11、罗森等更多小额快速消费商户也将陆续支持此项应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1/3610302.htm report 1003 中国证券网讯(见习记者樊妮燕)11月2日,中国银联宣布,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正式试点推出。今后持卡人使用银联卡“闪付”,指定商户300元以下无需签名和输密,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300元以下无需输密与签名 银联卡正式推出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