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奥朗德紧随默克尔脚步访华 推进中法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
奥朗德11月2日在重庆参观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法新社)
奥朗德11月2日在重庆参观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法媒称,中国和法国11月2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两国同意即将在巴黎举行谈判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应当包括对各国是否遵守承诺进行核查。

  法新社11月2日报道称,声明称,每五年应当对各方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评估,“以增强互信,并推动有效落实”。

  当天,来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并发表了这份声明。

  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至少80位世界领导人将出席巴黎气候大会。此次大会谋求世界各国团结一致,达成一项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目标是使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比工业革命前的气温水平高两摄氏度以内。

  巴黎气候大会将在11月30日召开,目前大会面临的主要争论问题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是否应当承担更多减排义务。

  该声明认识到了这一问题,并称“应当给予发展中国家一定的灵活性,根据其能力,承担义务”。

  奥朗德说,这份声明是迈向巴黎协议的“重要一步”。

  法新社11月2日称,世界最大核能技术公司——法国阿海珐集团11月2日称,根据在北京草签的一项协议,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可以拥有其集团资本的少量股份。

  阿海珐集团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访问期间草签的这份协议还预示着该集团将与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展开铀循环的产业合作。目前,国有的阿海珐集团正在将其困难重重的反应堆部门出售给法国电力公司。

  法新社11月2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11月2日开始访问中国,他说这个亚洲大国的支持对于即将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议达成有效协议“至关重要”。

  奥朗德在中国的西南大城市重庆说:“中国人的支持至关重要。应对全球变暖的战斗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即如何保护地球——也是一个具有重大经济意义的问题,我们称之为绿色增长。”

  法国总统的到来紧随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后。默克尔上周访华,希望推动经贸往来。此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分别访问了美国和英国。

  欧盟一些主要国家,包括德国、法国和英国,都在争取中国的青睐,希望赢得中国的生意并成为人民币不断扩大的海外交易的中心。

  随同奥朗德访华的有大约40家法国公司的总裁和一些政府部长。奥朗德一行参观了重庆一家中法污水处理厂,以突出绿色增长产业的合作。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1月1日文章称,法国总统奥朗德从重庆展开此次对中国的访问不是偶然的。这座拥有3300万人口的大都市处于全面扩张之中,也遭遇了巨大的环境挑战,尤其是污水处理方面的问题。而专长污水处理的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成为奥朗德此访的首站。对法国企业而言,环保市场是重要的销售市场。奥朗德此行的代表团包含40多名企业老板。

  奥朗德将在北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单独会谈。法国总统府希望两国元首可以形成一份“强力宣言”。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103/985098.shtml report 1689 奥朗德11月2日在重庆参观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法新社)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法媒称,中国和法国11月2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两国同意即将在巴黎举行谈判的应对气候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法媒:奥朗德紧随默克尔脚步访华 推进中法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