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5.6万户特困居民一次性补助采暖费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耿学清)今天上午,记者从2015—2016年采暖季供热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今年采暖季前两次气象会商结果,今年本市提前供暖可能性不大。同时今冬供暖季北京市财政供养人员采暖补贴将进行“暗补改明补”,按照职级一次性发放。5.6万户特困群体补贴由实物改为直接补贴。

  5.6万户特困居民一次性补助

  今年本市出台了相关办法,从本采暖季开始,具有本市户籍、在本市所有或承租的房屋采用集中供暖形式的优抚、低保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可以申请集中供热采暖补助,涉及5.6万户居民。目前,市民政部门正在制定实施细则。

  待细则出台后,特困人员按照市民政部门规定的程序,携带供暖合同等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民政部门申领集中供热采暖补助凭证,并在采暖季结束前,将凭证提交供热单位,并交纳超出补助标准、应由个人负担的采暖费。

  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每户每采暖季按照居住房屋建筑面积80平方米应交纳的采暖费予以补助;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和分散供养的城乡特困人员,每户每采暖季按照居住房屋建筑面积60平方米应交纳的采暖费予以补助。

  89万财政供养人员“暗补改明补”

  参照中央国家机关改革文件的内容,本市采取了按职级确定的补贴标准的方式,根据机关事业不同职级职工所享受的住房控制面积标准、本市居民采暖价格,并综合考虑平均家庭就业人数等因素,确定了本市机关单位职工采暖补贴标准。

  由北京市财政负责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以往的采暖报销补贴,改为按照职级、热价等相关标准核算后进行一次性补贴发放,再根据本年度实际供热费用缴纳供暖费。

  预计本次改革涉及北京市财政供养的89万人。

  第二次气象会商结束提前供暖可能性小

  11月15日至3月15日是本市法定供暖季。本市自2010年开始建立供热气象会商机制,根据实际气温和气象情况来决定最终供热日期。

  根据上周五的第二次气象会商情况来看,今年气温变化情况与去年类似,均温为7℃,高于连续5天低于5℃的提前供暖标准。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这两次会商情况,提前供暖可能性很小,待近日最后一次气象会商结束后,再决定是否提前供暖。

  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采暖费补贴标准(元/采暖季)

  职级 补贴标准科员以下 1850正、副科级 2100副处级 2350正处级 2750副局级 3150正局级 3700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03/n425090264.shtml report 1170 本报讯(记者耿学清)今天上午,记者从2015—2016年采暖季供热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今年采暖季前两次气象会商结果,今年本市提前供暖可能性不大。同时今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5.6万户特困居民一次性补助采暖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