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假冒献血站工作人员骗购血液 遭网友曝光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自称合肥“献血站”工作人员,在网上招募献血者,称补贴300元现金。一位网友想献血,担心对方资质不正规,器械不卫生,询问却遭对方恶语相向。昨日,这样一名疑似假借合肥市中心血站名义的不法分子被曝光。

  记者核复

  昨日,一网名为“我要金嗓子”的安庆籍网友反映:自己想无偿献血,于是在某QQ群里咨询一名自称“献血站工作人员”的人,询问需要献多少血,对方答需献400毫升。该网友担心染病,询问对方资质是否正规,是不是街头正规的献血屋或献血车。结果,那名ID为“一个人的旅行”的“血站工作人员”称,“你疑心这么重可以不献,免得让你染病了。“我要金嗓子”表达了对对方态度的不满,结果对方说“是你心机重,想歪了。”还称“我不愿意和安庆人多说一句话。”

  “我要金嗓子”介绍,他最近看新闻,说合肥市中心血站库存血不多,欢迎市民积极无偿献血,才在网上咨询此事。“她在网上发招募献血者的启事,称自己是正规血站,发放献血证,还有300元现金补贴。”

  昨日,记者通过网络招募献血者启事中所留的电话联系上对方,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记者询问是不是合肥市中心血站的人,对方犹豫了几秒钟后说不是。记者又问,“你的QQ网名是不是‘一个人的旅行’?”对方称打错了,随后挂断。

  记者又联系上合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知道了此事,“根据国家无偿献血政策,我们血站是不可能给无偿献血者发300元现金补助的。”经调查,血站系统并没有这位“一个人的旅行”。据介绍,合肥市所有医院用血必须从合肥市中心血站调,此人即使从不法渠道买到血,也不可能供给医院,只能私下交易。此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非法的。“此人假借血站名义,给我们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工作人员介绍,血站已经报警。

  实习生吴艳红记者齐美义吴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03/n425113811.shtml report 810 自称合肥“献血站”工作人员,在网上招募献血者,称补贴300元现金。一位网友想献血,担心对方资质不正规,器械不卫生,询问却遭对方恶语相向。昨日,这样一名疑似假借合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