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澳南海实弹演习开锣 澳军司令否认在中美间搞平衡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澳媒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11月2日将与中国军舰一道举行实弹演习,演习地点距离南中国海有争议的人造岛屿并不太远。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11月2日报道称,尽管该地区外交紧张态势加剧,澳大利亚国防部及部长故意淡化这个计划已久的活动的重要性。然而,一位著名的东亚安全问题专家警告说,这对澳大利亚来说可能是个“公关灾难”。

  报道称,过去两天,澳大利亚“斯图尔特”号和“阿伦塔”号护卫舰在中国的湛江港停留。湛江港是中国南海舰队的母港,南海舰队负责巡逻包括南中国海有争议区域在内的水域。而这次实弹演习距离美国出动军舰穿越该地区维护“航行自由”不到一周时间。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马克·宾斯金说:“这是一个与本地区海军合作以及展示我们的透明度和能力的机会。我们与本地区很多国家的海军都是这么做的。”

  报道称,宾斯金否认这个计划已久的活动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个棘手的平衡动作。

  但是,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国家安全项目的主管尤安·格雷厄姆有不同看法。他说:“澳大利亚为与中国海军关系密切而自豪,能够开展如此亲密活动的并不多。”

  报道称,格雷厄姆说:“问题是当前的时机,这是否在向刚刚在南中国海展开‘航行自由’行动的美国发出混乱的信号。”据信,澳大利亚是此次与中国一道举行实弹演习的唯一西方军队。格雷厄姆说他希望取消这种实弹演习,因为他担心中国会利用这场演习搞宣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103/985678.shtml report 796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澳媒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11月2日将与中国军舰一道举行实弹演习,演习地点距离南中国海有争议的人造岛屿并不太远。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11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