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立伦10日启程访美 访问规格将不低于蔡英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报道,国民党主席暨2016参选人朱立伦访美行程已拍板定案。国民党今天(3日)下午正式公布朱立伦访美行程规划,下周二(10日)出发、11月16日返台,为期一周。据悉,朱立伦访问地点将横跨美国东西岸,包括旧金山、华盛顿、纽约及洛杉矶等地。

  报道称,此次朱立伦访美行,主要由智库副董事长杨进添、台当局前“国安会”副秘书长何思因等人负责联系、安排。届时朱将可望获安排进入美国白宫及国务院会见相关涉台事务官员。据悉,朱此行访美“访问规格将不低于蔡英文”。除会见美方官员外,还将慰问当地“侨胞”寻求支持。

  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份、“习朱会”前,朱立伦就已指示杨进添等人赴美安排联系,当时是就为了让未来国民党“大选”提名人选出现后,能够顺利赴美访问,预作准备。谁料,洪秀柱“破砖”后,却婉拒党中央安排访美,因此访美计划停摆至今。

  至于访美行定位?幕僚表示,蔡英文是在野党主席,访美是去“面试”,但朱是执政党主席,美方原就与国民党当局关系良好。朱此行除再次与美方搭建友好关系外,也是要为先前洪秀柱掀起两岸政策的摆荡重新调整、稳定,并积极争取让台湾地区加入TPP、RCEP等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据报道,由于海外“侨胞”挺柱人数众多,国民党中央10月底已先派海外国际事务部主任郭昀光赴美,当面与“侨胞”沟通、安抚情绪。(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朱立伦:访美重点议题当然是两岸关系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暨2016参选人朱立伦今天上午接受岛内电视节目专访,被问到是否将赴美访问,朱立伦证实,目前确实有这样的规划,时间约预定在11月中上旬,但详细内容必须要尊重美方,待双方协调好再对外宣布。

  对于是否出访日本等其他国家,朱则称,碍于时间,“应该会比较困难”。但他会通过国民党的代表人或对方在台湾代表,进行接触,让他们了解国民党的政策及“大选”参选人所提出来的未来愿景。

  主持人询问,访美将谈什么议题?朱立伦回答,和美国接触谈相关议题,第一个关键的重点,当然是讲两岸关系。他表示,国民党长期以对两岸关系有非常稳健的政策,美国也非常认同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维持两岸和平发展。他也会谈及两岸的未来发展方向。此外,以国民党的诚意及长期对美交往经验,他相信美国会对国民党的经贸政策有信心。

  朱立伦强调,若他去美国访问,将让美国确认一件事,那就是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我们绝对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和平制造者,绝对不会是麻烦制造者,相信美方一定有信心。”

  他还表示,希望从稳健务实的角度出发,并顺道与在美“侨胞”会面,希望“侨胞”能够返台投票、争取“侨胞”的支持和肯定。民进党和国民党会这样做都很正常,只要时间容许,访美行也是“拜票行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03/n425137540.shtml report 1307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报道,国民党主席暨2016参选人朱立伦访美行程已拍板定案。国民党今天(3日)下午正式公布朱立伦访美行程规划,下周二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朱立伦10日启程访美 访问规格将不低于蔡英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