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男子引爆煤气罐跳楼 1女子身亡7民警被烧伤

来源:澎湃新闻
图为事发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新网
  图为事发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新网

  11月3日上午,黑龙江哈尔滨阿城区永泰广小区某单元4楼发生爆炸,1男子随后跳下。小区居民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跳楼男子系小区住户,其点燃家中煤气罐引发爆炸后跳楼被抓,有吸毒史。

  3日晚,阿城警方通报证实,事件导致7名处置的警察烧伤,另有1女子被发现死于事发屋内,死因不明;经查,嫌疑男子毒品尿检呈阳性,目前正在治疗。

  上述通报称:3日8时58分,阿城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永泰广小区一名男子在其4楼的家中持刀扬言要砍人,身边还放有煤气罐。

  接此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指令阿什河派出所、巡警大队、巡逻辅警大队、消防大队赶赴现场处置。民警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要求室内的男子打开房门接受检查遭到拒绝,该男子还对民警进行谩骂,民警们进行了耐心地劝导。随后民警发现室内有浓烈的煤气味儿传至楼道,该男子情绪激动地表示要立即引燃煤气罐。为阻止犯罪行为发生,民警立即疏散周边群众,消防队员在从外部将其窗玻璃击碎以降低室内煤气浓度,同时用消防撬棍将其房门强行打开,七名同志英勇地冲入室内,该男子点燃的煤气罐引发了爆炸,七名同志被烧伤。随后该男子从四楼窗户跳下,受伤民警崔国光强忍伤痛在楼下与其他民警合力将其抓获。

  上述小区居民向澎湃新闻透露,男子跳下窗户后光着身子,准备逃跑时被守候的警察抓住。

  通报称,此次爆炸致阿什河派出所民警宫传忠、杨雪峰、崔国光、冯继忠、辅警杨维佳,黑龙江省警官学院在区局实习的学员董广忠以及消防队员梁德印七名同志2度烧伤,烧伤面积百分之二至百分之八,目前伤员已被送至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进行住院治疗。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也被烧伤,目前也在医院进行治疗。

  根据通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毒品尿检呈阳性。经警方初步侦查,案发现场还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死亡原因待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2437 report 1273 图为事发现场。本文图片均来自中新网11月3日上午,黑龙江哈尔滨阿城区永泰广小区某单元4楼发生爆炸,1男子随后跳下。小区居民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