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深圳楼市退烧:深圳10月成交量骤跌36%

来源:澎湃新闻
过快上涨的房价和过快释放的需求都是近三个月二手成交量回落的原因。 东方IC 资料
过快上涨的房价和过快释放的需求都是近三个月二手成交量回落的原因。 东方IC 资料

  与上海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不同,北京、深圳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价格涨幅也在收窄。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10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4382套,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下滑16.7%,从8月份起,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下滑。10月份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房交易,成交均价为39927元/平方米,环比上月小幅上涨0.9%。

  事实上,北京整个金九银十都没有获得预料中的高成交。今年9-10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1656套,与7-8月份的网签量相比大幅减少22%,北京二手楼市的降温势头仍在持续。

  同时,10月底的双降也并没有给深圳二手市场带来过多的实质刺激,据深圳中原地产数据,10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6733套,环比下降36.2%,从7月的备案巅峰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反映市场明显受到了市场环境转变的冲击。

  价格方面,据深圳中原对样本楼盘的监测,10月二手样本楼盘的均价为44029元/平方米,环比9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基本持平,价格环比涨幅出现颓势。

  北京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称,三季度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已经出现降温势头。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标的物更偏中高端和中高价位的置业升级的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楼市的整体降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价上涨的势头。

  而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总监王飞则分析称,今年这一波行情背后推手其实是信贷扩张,股市下跌暴露出了一些系统性风险,股市和楼市其实是有正相关关系的,两者和金融市场密不可分,金融市场震荡影响到楼市的购买力、市场信心、信贷环境,过快上涨的房价和过快释放的需求都是近三个月二手成交量回落的原因。

  王飞说,上半年深圳的楼市主要是二手房市场主导,或者说先由二手市场启动,进入下半年,市场氛围和走势要靠新房市场来支撑。“所以接下来开发商新推盘的价格定位,营销活动很关键,如果定价合理,年底一二手市场的成交量还是可以期待的,整体市场预期不会短时快速转向,价格将维持高位盘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2465 report 1388 过快上涨的房价和过快释放的需求都是近三个月二手成交量回落的原因。东方IC资料与上海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不同,北京、深圳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价格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北京深圳楼市退烧:深圳10月成交量骤跌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