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致1死4伤命案要犯潜逃11年后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3日电  (宋立超)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阳曲县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1年之久的命案犯罪嫌疑人。该嫌犯曾于2004年在饭店与邻桌顾客发生纠纷,持刀砍死1人,砍伤4人。

  据警方通报,2004年7月29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阳曲县某饭店吃饭时,因结账问题与同在饭店吃饭的邻桌顾客发生纠纷。刘某持菜刀砍伤该桌顾客,致使其中1人重伤死亡、1人轻伤、3人轻微伤,后刘某潜逃。

  案发后,当地警方先后多次组织警力,前往刘某可能藏匿的河南项城等地开展工作,但一直未发现有价值线索,抓捕一直未果。

  侦破案件期间,专案民警多次辗转于河南平顶山市、项城市、沈丘县等地,拓展情报信息来源,多渠道、多角度获取破案信息,并对相关线索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努力寻找突破口。

  经过工作,民警最终在平顶山市、项城市先后查实刘某大女儿、其妻子曾某和儿子的具体信息。在工作中,专案民警发现,其妻曾某在其工作单位太平洋保险公司,为一辆黑色别克车交过保险。经过进一步的走访摸排,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曾经开过这辆汽车。犯罪嫌疑人刘某逐渐浮出水面。

  2015年10月,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民警再次驱车前往河南沈丘县开展抓捕工作。经过两天的徒步摸排,四天的蹲点守候,10月21日21时,民警成功将在逃11年之久的省督命案逃犯刘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逮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1-03/7603722.shtml report 833 中新网太原11月3日电 (宋立超)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阳曲县警方成功抓获潜逃11年之久的命案犯罪嫌疑人。该嫌犯曾于2004年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致1死4伤命案要犯潜逃11年后山西落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