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揭示俄坠毁客机曾热闪光 残骸未发现爆炸痕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证实,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时,美方一颗红外线卫星凭借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几乎同一坐标处探测到一个闪光点,显示客机当时可能经历某种程度的爆炸。俄一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如图)。俄官员说,飞机可能在空中解体。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证实,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时,美方一颗红外线卫星凭借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几乎同一坐标处探测到一个闪光点,显示客机当时可能经历某种程度的爆炸。俄一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如图)。俄官员说,飞机可能在空中解体。

  排除导弹击落说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红外线卫星所探测到的闪光点,在发生时间和经纬度上均与客机失事的相关数据相符,应该来自于这架失事客机。

  先前,“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宣称制造了这起空难,但遭到俄罗斯和埃及官员以及一些航空安全专家质疑,认为“伊斯兰国”的说法不可信。

  美方官员说,如果“伊斯兰国”利用地空导弹击落客机,那么红外线卫星就应该探测到导弹由地面发射到击中客机的热源轨迹。实际情况是,卫星只探测到一个闪光点,因而可以排除导弹击落的说法。

  另一名美国防部官员说,卫星在同一时刻探测到“闪光或者爆炸”,可能的解释就是客机油箱发生燃烧爆炸或者客机内有炸弹发生爆炸。他说,正如监测图像显示,客机“发生了某种形式的爆炸”,“在非常高的高度解体”。

  俄“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美方的判断如果得到其他有关方面的进一步证实,那将为调查人员提供一个更清晰的思路,即不排除有炸弹被藏在行李中蒙混过关、安置在客机货舱内并在飞行途中爆炸的可能。

  残骸未现爆炸痕迹

  埃及新闻门户网站《今日埃及报》2日援引一名调查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坠机原因是客机内部某种损坏。这排除了导弹或其他来自外部的袭击的可能性,并非像某些接近恐怖团体‘伊斯兰国’的网站所说的那样。”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了解调查的开罗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调查人员在已接受分析的客机残骸上没有发现爆炸物的痕迹。

  《今日埃及报》消息人士还说,对两个“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分析还显示,客机从地面雷达上消失前,飞行员没有发出遇险信号。

  路透社援引埃及民航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埃及、俄罗斯和法国专家尚未结束对“黑匣子”的分析。《今日埃及报》消息人士说,分析工作将持续“很长时间”。

  16人未登机再引疑云

  科加雷姆航空同时证实,有16人没有登上这架最终坠毁的客机。

  暂不清楚遇难乘客人数是否会因此改变。俄方说,这架客机搭载的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有媒体猜测,是否可能有人把炸弹藏在行李中,瞒过机场安检,运上客机?曾去过沙姆沙伊赫旅游的人说,机场安检不严,乘客在行李中携带违禁品很容易过关。

  不过,斯米尔诺夫在回答这方面的提问时说,沙姆沙伊赫机场的行李安检水平值得信赖。“我们没理由不相信我们的同行。”

  俄一航班“临阵换机”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3日说,由于技术故障原因,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空客A321客机在起飞前被“紧急拿下”,换成另一架客机执飞。这家公司说,俄航技术人员在行前检查时发现驾驶舱部件出现技术故障,随即要求更换飞机。乘客们因此在机场多滞留大约一小时,期间得到了免费冷饮。更换飞机后,乘客们现已抵达圣彼得堡。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客机从埃及沙姆沙伊赫市起飞,目的地同样是圣彼得堡。现阶段,不清楚坠机原因。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1/04/content_372904.htm report 2043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证实,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时,美方一颗红外线卫星凭借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几乎同一坐标处探测到一个闪光点,显示客机当时可能经历某种程度的爆炸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卫星揭示俄客机“闪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