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星监测俄客机坠落 曾出现闪光点可能经历爆炸

来源:京华时报
调查小组开始破解俄罗斯空客A321客机的黑匣子。图/东方IC
调查小组开始破解俄罗斯空客A321客机的黑匣子。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埃及、法国三方联合调查委员会消息人士2日说,对“黑匣子”的分析显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罗斯客机并非被导弹等外力击落。同日,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一颗红外卫星凭借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几乎同一坐标处探测到一个闪光点,显示客机当时可能经历某种程度的爆炸。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局长亚历山大·涅拉德科表示,坠机系“外部原因”的说法并不符合迄今发现的事实。

  卫星显示客机“闪光”

  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证实,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时,美方一颗红外线卫星凭借红外热成像技术在几乎同一坐标处探测到一个闪光点,显示客机当时可能经历某种程度的爆炸。

  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1型客机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飞行时坠毁,俄方官员说,飞机可能在空中解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红外线卫星所探测到的闪光点,在发生时间和经纬度上均与客机失事的相关数据相符,应该来自于这架失事客机。

  俄官员吁莫过早下结论

  科加雷姆航空2日早些时候说,这家空运商认为坠机原因可能是外力作用。

  科加雷姆航空分管飞行和生产的副总裁亚历山大·斯米尔诺夫在莫斯科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排除了机械故障和飞行员操作失误的原因。”

  只是,当媒体记者追问是何种外力作用以及如何造成时,斯米尔诺夫坚称因为调查还在进行,不便介绍详细情况。

  作为民用航空监管官员,涅拉德科当天接受俄罗斯24小时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现在判断坠机原因为时过早,所谓“外部因素”的说法迄今没有依据。对“黑匣子”进行解码和分析,需要开展很多工作。

  他呼吁航空界人士避免过早作出任何结论。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了解调查的开罗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调查人员在业已接受分析的客机残骸上没有发现爆炸物的痕迹。

  下坠客机“完全失控”

  《今日埃及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对两个“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分析还显示,客机从地面雷达上消失前,飞行员没有发出遇险信号。

  科加雷姆航空表示,客机出现危险情况时,飞行员完全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

  斯米尔诺夫说,客机在坠毁前1分钟内以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急剧下坠大约1500米,机组人员因而未能与地面进行无线电联络,报告情况。

  “显然当时客机的结构受到重大损伤,无法继续飞行。”他说。

  科加雷姆航空还说,客机于2014年通过了金属材料疲劳耐久检测。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04/content_249134.htm report 1613 调查小组开始破解俄罗斯空客A321客机的黑匣子。图/东方IC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埃及、法国三方联合调查委员会消息人士2日说,对“黑匣子”的分析显示,在埃及西奈半岛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卫星监测俄客机坠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