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驾大巴追尾货车致1死11伤(图)

来源:华商报
10月25日,京昆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巴车追尾前车导致大巴车上1死11伤(华商报10月26日A07版报道)。日前,驾驶大巴司机唐某被爆有多年毒龄的瘾君子,汉中市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

  10月25日,京昆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巴车追尾前车导致大巴车上1死11伤(华商报10月26日A07版报道)。日前,驾驶大巴司机唐某被爆有多年毒龄的瘾君子,汉中市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

  客运公司:驾驶员符合应聘条件

  10月25日,在京昆高速安康段黄草坪隧道内发生一起大巴追尾货车的交通事故,造成大巴车上1死11伤。11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司机唐某为吸毒人员,从1997年开始,唐某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最近一次被处理是在2013年,因为吸毒,被强制戒毒两年。10月25日事故发生后,在接受调查期间,唐某曾承认他在27日吸毒。10月29日,唐某再次被强制戒毒。

  11月3日上午,汉中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安技处处长余程表示,他们在聘用司机时,有严格的审核程序,但对驾驶员是否吸毒,他们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余程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5月,唐某应聘到公司,负责驾驶机场大巴。唐某初次申领驾驶证时间为1992年,已有20多年驾龄,准驾车型为A1A2。1992年2月到2012年9月,从事大货运输;从2012年9月至2015年4月,从事旅客运输。根据交警部门今年4月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证明显示,唐某未发现三年内存在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和交通违法记满12分,2010年12月24日,唐某准驾车型由A2变为A1A2。“持有驾驶证和客运从业资格证,符合应聘条件,我们就可以聘用。”余程强调,他们也会在聘用前进行外调,主要调查驾驶员是否发生过交通事故及扣分记录。“我们没有能力调查驾驶员是否吸过毒,执法部门没有告知我们,在录用期间,也没发现他有身体不适。”

  10月25日事故发生后,唐某已被公司清退。

  交警队:已成立调查组

  唐某在2011年和2013年期间被强制隔离戒毒。根据公安部2012年发出的《关于加强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管理的通知》规定,对于正在依法执行强制隔离戒毒的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当年8月底前,通知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措施的驾驶人,30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驾驶证。

  根据上述规定,唐某不得持有驾照。但唐某是如何申领到驾照,并数次通过各种的体检和检验将驾照保留至今?3日上午,在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核发驾驶证的驾管科负责人拒绝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

  昨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称,唐某吸毒被曝光后,交警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王亮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04/552446.shtml report 1501 10月25日,京昆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巴车追尾前车导致大巴车上1死11伤(华商报10月26日A07版报道)。日前,驾驶大巴司机唐某被爆有多年毒龄的瘾君子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大巴追尾货车致1死11伤 司机原是个瘾君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