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驾豪车高速“碰瓷” 被捕后自称为弄钱旅游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皓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今年30岁的江某是广东人,和4名同伙从广东出发经过贵州,四川,陕西,每到一处就买来当地的假车牌,以前车抛物砸伤他们的奔驰车为由敲诈过往的外地司机,半年多时间,流窜作案十多起。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批捕。

  正行驶被奔驰逼停 索要赔偿

  今年6月16日,山东人白女士一家三口驾车行至福银高速永寿段时,被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逼停,车上下来4名男子,称白女士在行驶中往车外扔抛洒物,将他们车前挡风玻璃击裂,要求赔偿1万元。

  “我丈夫开车,我在副驾驶上连窗户都没开过,孩子在后排睡着了,怎么可能扔东西?”白女士说,对方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拍到的视频很模糊,但能看到对方车玻璃被一团东西击裂。

  由于对方人多势众,白女士给朋友打电话,给奔驰车主提供的银行账号上转账1万元。

  事后,白女士和丈夫向永寿县公安局报警。

  疑犯提前录好假视频 流窜作案

  永寿警方调查发现,该奔驰车的陕C牌照系假牌照,对方提供的两张银行卡一年之内在广东、贵州、四川、陕西等地随时接收汇款、转账和取现。警方通过银行账号获取了两名嫌疑人的信息,展开网上追逃。

  今年8月1日,嫌疑之一李某广东落网。李某交代了伙同张某、梁某、牛某、江某等人在高速路上碰瓷敲诈的违法事实。

  永寿警方近日在广东将张某和江某抓获。经查,从今年3月至今,5名嫌疑人仅要求受害人银行转账的就有13起,涉案金额达15.8万元。

  昨日,在永寿县看守所,江某称,奔驰车是他家的,挡风玻璃上面本来就有一处破裂。他和这4个“朋友”喜欢旅游但又没钱,于是商议决定“碰瓷敲诈”。事先录好车玻璃被击中的视频,每到一处都会购买一副当地的假牌照,在高速路上以过往的外地车辆为目标。

  目前,除张某、牛某在逃外,其余3名嫌疑人均已被批捕。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04/552450.shtml report 1009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杨皓)今年30岁的江某是广东人,和4名同伙从广东出发经过贵州,四川,陕西,每到一处就买来当地的假车牌,以前车抛物砸伤他们的奔驰车为由敲诈过往的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