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4位县委书记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后被提拔

来源:华商报 作者:陈琳 周艳涛

  省政府日前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多位厅级干部,其中,任命王晓江为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试用期一年)。至此,我省今年七一前夕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4位县委书记全部提拔履新,时间仅仅过了4个月。

  我省4人中:2人任副市长、1人任省民政厅副厅长、1人成市委常委

  今年七一前夕,中组部授予全国102名县委书记为“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其中我省有4人获此殊荣,分别是时任紫阳县委书记王晓江、时任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时任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女)、时任宁强县委书记周景祥。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4位县委书记均为6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王晓江46岁,年龄最大的周景祥53岁。4人均为研究生学历,其中冯振东是经济学博士。4位县委书记均有在县域任职“一把手”的丰富履历。从他们的履新情况看,有1人“入常”、2人任副市长、1人进入省政府部门。

  冯振东曾任延长县水利水保局副局长、延长县副县长,延川县县长、延安市宝塔区区长、吴起县县委书记等职,2011年7月任富县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今年9月被提拔为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周景祥曾长期在宁强工作,担任过宁强县县长、宁强县委书记。今年10月29日,汉中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决定任命周景祥为汉中市副市长。

  孙矿玲曾任澄城县冯原镇镇长、白水县县长、礼泉县县长、礼泉县委书记,今年10月30日,安康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决定任命孙矿玲为安康市副市长。

  王晓江从一名教师,一路成长为武功县团委书记,后在武功、旬阳、紫阳等县历任镇长、常委组织部长、县长、县委书记等职,也有丰富的基层经验。

  全国已有至少30名优秀县委书记获提拔,5人在拟任公示中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全国至少有30名优秀县委书记履新。其中有不少人从县级“一把手”提拔为副厅级干部,不少人“入常”。如云南省福贡县委书记李红文(白族)就被提拔为怒江州委常委,河南淮滨县委书记吴刚出任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有的优秀县委书记进入省级重要部门任职,如云南省师宗县委书记孟端平任云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11月2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公示,今年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浙江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拟任浙江省监察厅副厅长。与鲍秀英一样,在拟任命公示期间的还有内蒙古卓资县委书记常培忠(满族)、翁牛特旗旗委书记敖日格勒(蒙古族)、贵州省长顺县委书记张惠民(布依族)。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委书记顾百文拟任佳木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据官方媒体介绍,20年前,中央从2800多名县(市、区)委书记中遴选出100人作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加以表彰,据不完全统计,其中至少有16人晋升到省部级。

  今年获表彰的102名书记均系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领导干部,观察人士认为,他们的职务调整,一方面能将基层工作的实际经验带入上一级,在决策时更兼顾民生实际、更接地气;也能树立榜样典型,激励更多县委书记脚踏实地,在基层岗位上干出实绩。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04/552410.shtml report 1614 省政府日前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多位厅级干部,其中,任命王晓江为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试用期一年)。至此,我省今年七一前夕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4位县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我省4人均获提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