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盟防长会在马召开 外媒关注中美防长“南海交锋”

来源:环球网 作者:欧贤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国军舰闯入我南海岛礁12海里一周后,亚太两条并行发展的新闻事件抓住国际媒体的眼球。3日开始,东盟防长会在马来西亚召开,中美日等国防长均参加扩大会议。美国“巡航”之后中美防长如何面对面“就南海问题交锋”成为一些外媒眼中最大的“看点”。

  有媒体爆料,美国和日本正在推动会议声明中加入南海问题。同一天,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对中国软硬兼施,一面宣称美军将继续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权利,“南海不是例外”,一面强调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密切军事关系,不认为两国会发生军事冲突。此前一天,美国国防官员则在华盛顿向媒体“放风”:美海军计划每季度派军舰赴南海“巡航”2次,使其例行化。“看着最近一系列事态发展,感觉好像在看一出自编自导自演的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表示,美军舰放着宽阔的国际航道不走,专门绕道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耀武扬威,还美其名曰“维护航行自由”?!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特约记者 欧贤安 李勇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魏辉 白云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03876.html report 6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美国军舰闯入我南海岛礁12海里一周后,亚太两条并行发展的新闻事件抓住国际媒体的眼球。3日开始,东盟防长会在马来西亚召开,中美日等国防长均参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东盟防长会在马召开 外媒关注中美防长“南海交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