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政府或拒再救助 标普警告降8银行评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美联储大楼。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美联储上周通过新规例,要求银行加强承受亏损的能力,以防再次爆发金融危机时,需要动用纳税人金钱营救。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于当地时间2日发表声明,认为有关行动减少美国政府今后出手救助相关银行的机会,警告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及花旗集团等美国8大银行的评级可能遭到下降。

  报道称,标普宣布,把摩通、美银、花旗、富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纽约梅隆银行及道富银行的高级无抵押和不延迟次级债务列入负面观察名单,预计12月初会完成复核。

  据悉,目前标普给予富国、纽约梅隆银行及道富的长期评级为A+,属第五高的投资等级,摩根大通为低一级的A,其余4间银行为A-。

  报道指出,联储局上周提出新的监管规则“避震”,要求8大银行增发股本或长期债券,加强“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降低银行一旦倒闭时构成的系统性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1-04/7604758.shtml report 729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美联储上周通过新规例,要求银行加强承受亏损的能力,以防再次爆发金融危机时,需要动用纳税人金钱营救。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国政府或拒再救助 标普警告降8银行评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