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三轮巡视已全部进驻31家单位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CFP
图片来源:CFP

  据11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已全部进驻31家单位,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于10月31日公布了第三轮专项巡视14家单位的进驻情况,11月3日又公布了对17家单位的进驻情况,至此,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已全部进驻31家单位。

  此外,中央巡视组还公布了专门值班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轮巡视中,15个巡视组将巡视31家单位,这意味着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出现“一托三”的形式,意即会有一个巡视组进驻三家单位。这一特殊的巡视组是刘卒率领的中央第七巡视组,分别进驻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这三家单位。其他14个巡视组则继续采用“一托二”的形式。

据11月3日新华社的报道,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开展7轮巡视,共巡视118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全覆盖,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据11月3日新华社的报道,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开展7轮巡视,共巡视118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全覆盖,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此外,本轮巡视的领导班子搭配普遍采用了“一正三副”架构,即一个巡视组中有一名组长、三名副组长。

  微信公号“人民日报政文”(rmrbzhw)注意到,此次副组长构成中最大的特点是,各省区市的纪委副书记比例得到了明显提高。本轮巡视中,共从15 个省区市各抽调了一名纪委副书记,占到了整个副组长总数的三分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坚力量。其中,第二、六、十四等多个巡视组同时配备了两名省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

  而在45名副组长中,除了15名省区市纪委副书记,另一主要力量便是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11月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称,这已是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这一群体第三次亮相中央巡视阵容。在今年中央首轮巡视中,其中10人参与;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中,8人参与;此轮巡视中,亦有8人参与。

  除了上述提到的特点,“人民日报政文”还注意到,今年中央第三轮巡视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项党内法规修订后的首轮巡视,将以党章党规为依据开展;中央巡视组巡视的是这个单位的党组织,而不是这个单位的业务工作;巡视遵循的依据和标准对所有被巡视对象都是一致的,就是党章党规、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

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三轮巡视已全部进驻31家单位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26815.html report 1736 图片来源:CFP据11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已全部进驻31家单位,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于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三轮巡视已全部进驻31家单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