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猝逝 曾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3日午间,58岁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在其办公室内突然去世。

  据财新记者综合各方信息了解,张健伟是11月3日中午前后,在中海油位于朝阳门的大楼18层办公室里被发现倒地,抢救无效。

  中海油一内部人士于4日下午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确认了张健伟猝逝的传闻。该人士还表示,此前并未听说张健伟身体不好。

  目前,中海油官网在公司高层一栏中仍然挂有张健伟的简历,在7人党组成员中排名第七。

  张健伟简历显示,其于1957年11月生,1983年厦门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大学毕业。1975年参加工作,历任轻工业部轻工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中办秘书局督促检查处副处长、会议处调研员、副处长(副局级),中办秘书局副局长(正局级),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 (正局级、主持工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1年12月,其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

  中海油官网显示,有关张健伟的最后一次公开报道刊登在9月21日的《中国海洋石油报》上。在这篇名为《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巡视整改》的报道中提及,9月15日总公司党组专题讨论中央纪委严肃查处宝钢赵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主持会议,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健,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武广齐、吴孟飞,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健伟参加讨论。

  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6月15日,中央巡视组向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反馈意见称,有些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吃喝娱乐尚未刹住,公车管理混乱,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弄虚作假违规提拔干部问题和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现象;依托海油资源谋取私利现象比较突出,个别领导干部带头“吃里扒外”;海外投资监管不到位。

  反馈要求重点围绕招投标、工程转分包、利益输送、“靠油吃油”、招工用人及廉洁从业等方面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初核和查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2808 report 1079 11月3日午间,58岁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在其办公室内突然去世。据财新记者综合各方信息了解,张健伟是11月3日中午前后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58岁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猝逝 曾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