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山寨“国会大厦”荒废多年 院子沦为菜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山寨国会大厦
武汉山寨国会大厦


院子沦为菜地
院子沦为菜地


    
解说: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一座仿美国“国会大厦”的建筑荒废十多年,院子变成菜地,引起市民热议。


  记者11月3日在江夏大道2号见到了这座建筑。该建筑整栋楼共有五层,呈U字形,中间是巨大的圆顶,入口处是十根巨大的欧式柱子。虽然历经十多年的日晒雨淋,建筑外墙壁上精美的雕花还清晰可见。建筑前面的空地变成了驾校练车场,院子里不少地方变成了周边住户的菜地。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该建筑原准备建成为酒店,后来发现装修花费巨大,加上资金短缺,建筑就放着一直没有装修。

  同期:附近居民

  这老百姓都叫白宫,2002年建的,现在(开始)办学校了。因为这个地方客户没有很多人他肯定就(关门了)。它做起来没有很多人来住,所以说太可惜了、荒废了、空着,占的地面积也大。

  解说:当天,记者进入建筑内采访时发现,有不少工人正在对建筑内进行装修。但是当记者询问施工工人时,他们表示并不清楚施工单位以及用途。

  同期:装修工人

  (这房子)做成功有十多年了,它做成功之前没有人在这里住,现在把这个做成功,就好租给搞学术培训的。

  记者 邹浩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5/11-04/news607682.shtml report 1821 武汉山寨国会大厦院子沦为菜地   解说: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一座仿美国“国会大厦”的建筑荒废十多年,院子变成菜地,引起市民热议。记者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武汉山寨“国会大厦”荒废多年 院子成菜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