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季度财报科技股表现抢眼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季渐进尾声,科技股在本轮财报季中领跑抢眼,助推纽约股市上扬回暖;银行股不及预期居多;能源类公司业绩整体好于投资者估值。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10月22日收盘后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净销售额254亿美元,同比增长23%,季度盈利也远好于市场预期。截至10月23日收盘,亚马逊股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3%,收于每股599.03美元。

  全球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软当季营业收入和每股盈利也均高于投资者估值。10月23日收盘时,微软股价比前一交易日大涨10.08%,收于每股52.87美元。

  控股美国谷歌公司的“字母表”公司10月22日公布的当季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同比增长13%至187亿美元,季度盈利也好于市场预期。截至10月23日收盘,“字母表”股价比前一交易日大涨10.5%。“字母表”日前还表示,谷歌计划2017年实现借助无人机向消费者运送包裹。

  主要受科技公司业绩利好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月23日全线上扬,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于当天重上5000点心理大关。

  美国格雷沃夫公司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日前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现在股票整体处在可以考虑“买入”的阶段。

  美国苹果公司10月27日收盘后公布的公司季度财报显示,主要受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销售利好提振,截至9月26日,苹果公司当季营业收入为515亿美元,季度净盈利为11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96美元,均好于市场预期。

  银行股在今年三季度表现参差不齐、喜忧参半,整体业绩表现不及预期占多数。10月中旬,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率先正式拉开本轮财报季的序幕。

  摩根大通10月13日收盘后公布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净收入为68亿美元,每股盈利1.68美元,不及投资者预期。

  美国银行10月14日开盘前也公布了公司三季度业绩。当季该银行净收入为4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0.37美元,好于市场估值。截至14日收盘,公司股价比前一交易日微涨0.77%,收于每股15.64美元。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10月19日开盘前公布公司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季度收入和盈利均不及投资者预期。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3%,收于每股32.31美元。

  瑞士银行集团11月3日公布公司当季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季度盈利也不及市场预期。截至11月3日收盘,瑞银股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3%,收于每股19.22美元。

  尽管国际油价仍处低迷区间,但能源类公司三季度业绩整体好于投资者估值。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10月30日开盘前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当季盈利4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01美元,好于市场预期;但公司当季营收不及投资者估值。当天埃克森美孚股价微升0.74%,收于每股82.84美元。

  美国另一石油巨头雪佛龙石油公司10月30日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盈利20亿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09美元,好于预期。截至当日收盘,雪佛龙股价上涨1.11%,收于每股90.89美元。

  汤森路透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379家公司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70%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43%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盈利同比下滑1.5%,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2%。(孙鸥梦)

new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1/05/content_11856.htm report 1755 美国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季渐进尾声,科技股在本轮财报季中领跑抢眼,助推纽约股市上扬回暖;银行股不及预期居多;能源类公司业绩整体好于投资者估值。美国电商巨头亚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三季度财报科技股表现抢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