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DP6.5%增长底线鼓舞人气 券商起舞沪指大涨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余强

  昨日(11月4日),市场全线飘红,两市近2400股上涨,仅4股下跌,近200股涨停。此外,题材股遍地开花,券商股更是全线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消息面上利好颇多。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十三五”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从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看,2016年至2020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是6.5%以上。

  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嫡表示,昨日市场气势如虹,一改前几日低迷状态,对四季度较为乐观。

  券商股全线涨停

  昨日,市场迎来久违大涨,两市开盘便一直上涨,一改前几日震荡格局。沪指整日上涨4.31%,不仅站上3400点,一举向3500点发起进攻。创业板更是一马当先,上涨6.38%,逼近2600点。个股昨日全线飘红,两市近2400股上涨,仅4股下跌,近200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券商股毫无疑问是市场上涨的带头大哥。早盘受央行网站发布周小川署名文章表示,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的影响,券商股全体上涨。虽然后澄清为周小川在5月的一次讲话,但市场仍然强劲上涨。

  从盘面上看,昨日券商股全线涨停,题材股同样走强,互联网、互联网金融、3D打印、福建自贸区、充电桩、智能穿戴、云计算和智能机器等热门题材均实现大涨。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额大幅回升,两市合计成交9941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量,再次回归万亿水平。

  不过,虽然昨日市场大涨,但是沪股通资金却依然呈净流出状态。昨日沪股通净流出21.91亿元,余额为151.91亿元,这是沪股通连续第12个交易日遭遇净卖出,并且净卖出金额明显放大。

  大盘收出中阳,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斩获包括金证股份、华平股份在内的五只涨停股。

  私募:四季度较为乐观

  昨日市场向好,消息面上同样令人振奋。11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习近平称,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必须保持必要的增长速度。按照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的要求,“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至少也要达到6.5%。

  对此,仇天嫡表示未来五年经济增速不低于6.5%,为经济发展定了调。“十三五”规划纲要公告后,为股市带来了新气象、新机会,昨日两市放量高开高走,一改前期颓势,人气大为上升,由此可对四季度股市较为乐观。

  不过,虽然昨日市场大涨,但是目前市场不少获利资金出逃仍然值得注意。

  仇天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创业板市场估值较高,上升空间有限,导致股市震荡;未来只能期待改革牛市,抓住结构性机会。目前可以关注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大数据、传媒娱乐等板块。现在是震荡行情,投资者应避免追高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105/76243.shtml report 151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强昨日(11月4日),市场全线飘红,两市近2400股上涨,仅4股下跌,近200股涨停。此外,题材股遍地开花,券商股更是全线涨停。《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GDP6.5%增长底线鼓舞人气 券商起舞沪指大涨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