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官员斥默克尔移民政策导致“内战”

来源:解放网
11月3日,德国极右翼排外组织“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在东部城市德累斯顿发起大规模反移民游行。
  11月3日,德国极右翼排外组织“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在东部城市德累斯顿发起大规模反移民游行。

  据中国日报报道

  11月3日,德国极右翼排外组织“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简称PEGIDA)在东部城市德累斯顿发起大规模反移民游行,共有近万人参加。同日,一位德国官员公开指责该国总理默克尔坚持的开放移民政策将会导致“内战”。

  参与游行人数明显增多

  默克尔因实施开放接纳叙利亚等地移民的政策,令她在国内面临巨大压力,其盟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已要求她立即采取行动限制移民人数,否则其执政联盟将面对“真正的联盟危机”。据预测,德国今年将收到100万份避难申请,受累于此,默克尔领导的保守联盟支持率已下降到36%,是3年来的新低。

  在此背景下,德国右翼势力出现扩大趋势,不仅网络上排外言论激烈,各地甚至频现针对难民营的袭击。自去年10月起,PEGIDA组织开始在德累斯顿发起反伊斯兰集会和定期游行。随着进入德国难民数量的持续增加,近期参与排外游行的人数明显增多。

  11月3日,德累斯顿再次爆发大规模排外游行,逾8000名民众走上街头反对默克尔向难民敞开国门。部分示威者高举基督受难十字架像、反举德国国旗,还有人甚至举起默克尔身穿穆斯林长袍和纳粹服饰的PS画像,可谓是群情激愤。

  反对党趁机煽风点火

  反对党新选项党领导人汉斯约克·米勒趁此机会煽风点火。此前有报道称,巴伐利亚州官员彼得·德雷尔明确告知默克尔,如若德国当真接收100万名难民,他管辖的兰茨胡特镇只会接纳1800人,至于其他的难民将被送往登上柏林的列车。3日,米勒接受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采访,被问及对米德尔的这番言论作何看法。他表示:“通常情况下,德雷尔没有这个权力,但是我们现在处在非常时期。从某种程度上说,德国濒临混乱的无政府主义边缘、正滑向内战的深渊,或者即将成为一个不存在任何政府的‘香蕉共和国’。”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3日,德累斯顿检方对PEGIDA组织领导人卢茨·巴赫曼提起控诉,指其将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比作纳粹德国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的言论涉嫌诽谤。此前,巴赫曼曾公开指称马斯是自戈培尔之后“史上最邪恶的精神纵火犯”。

  德累斯顿检方表示他们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不过庭审日期尚未确定。而巴赫曼似乎并没有被吓退,他在社交网站“脸谱网”上回应称,他绝不会因此被迫保持沉默,“即使面临来自政界和媒体界的强大压力,有成百上千个调查冲我袭来,你们也无法使我噤声!我会继续把我的想法大声说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1/05/content_145575.htm report 1529 11月3日,德国极右翼排外组织“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在东部城市德累斯顿发起大规模反移民游行。据中国日报报道11月3日,德国极右翼排外组织“爱国者抵制西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德官员斥默克尔移民政策导致“内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