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叙利亚小难民在约旦做童工 最小3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国际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日报道,安曼一家儿童慈善机构近期通过调查发现,许多逃难到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儿童被当做童工。他们中最小的甚至只有3岁,就要和父母一起在田间劳作。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日报道,安曼一家儿童慈善机构近期通过调查发现,许多逃难到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儿童被当做童工。他们中最小的甚至只有3岁,就要和父母一起在田间劳作。

  “我每天工作12小时,而且工作相当繁重。如果要求休息就会得不到工资,”14岁的叙利亚男孩亚森在约旦一北部城市的一家公司做清洁工。他每个小时挣得的工资不到1美元,比约旦最低工资的一半还少。

  “我每天早上8点开始工作,经常被要求工作到很晚。斋月期间,他们甚至要求我工作到凌晨1点才能回家,”亚森说。

  亚森说,他知道与约旦工人相比,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对待,但他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我在叙利亚的生活比这里要好,但逃难在外,现在我只能工作。”

  亚森的家里有父母和3个兄弟姐妹,他们欠房东1000欧元——对于他们来说相当庞大的一笔债务。

  慈善机构说,雇佣童工现象在约旦十分猖獗。据统计,在14岁或以上的叙利亚难民儿童中,约46%的男童和14%的女童一周要工作44小时以上。而约旦的合法工作年龄是16岁。

  这些小难民大多工作在约旦的超市、餐馆或者农场。有的儿童甚至是无偿劳动,只是为了换得一处住所。那些在农场工作的小难民中,最小的只有3岁。

  约旦法律部门官员呼吁政府对当前雇佣童工情况展开调查,通过修正相关法律有效治理这一现状,同时采取措施帮助那些被雇佣的儿童,无论他们是否是约旦人。

  小难民亚森的母亲现在每天都处在痛苦和自责中,她说她最后悔的事就是让亚森中断学业,“他曾经是个好学生,非常聪明,我曾梦想能让他完成学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xhgj.api.zhongguowangshi.com/wap/share.aspx?clientApp=104&docid=105516&channel=sina report 1128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日报道,安曼一家儿童慈善机构近期通过调查发现,许多逃难到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儿童被当做童工。他们中最小的甚至只有3岁,就要和父母一起在田间劳作。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调查称叙利亚小难民在约旦做童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