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白娘子传奇》将再翻拍 网友吐槽:别毁剧了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新白娘子传奇》剧照
《新白娘子传奇》剧照


《新白娘子传奇》备案
《新白娘子传奇》备案

  新白娘子传奇再翻拍:广电总局公布2015年10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从公示的备案中可以看到,《栀子花开》电视剧版将于明年3月开机,而经典剧集《新白娘子传奇》也已备案将被重新翻拍!

  对此,广大网友纷纷猜测谁能扮演白素贞这个角色,不过也都网友吐槽“别毁剧了”。

  另外,曾在湖南卫视热播过的经典韩剧《咖啡王子一号店》也要翻拍中国版。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显示,白蛇传将于明年(2016年)6月开机,总集数为60集,制作周期为8个月。《栀子花开》为30集,制作周期是6个月。而《王子咖啡店》(韩剧名《咖啡王子一号店》)也将于明年3月开拍,会用12个月的时间制作出30集的当代都市剧。从剧情看与韩国版的设定相似。此消息曝光后,网友纷纷表示非常的期待,留言称:“赵雅芝是永恒不变的经典白娘子,希望能超越!”,但也有网友称:“别毁剧了,洗洗睡吧!”

  大陆从93年引入《新白娘子传奇》,每逢寒暑假就会有一轮重播,据统计2013年暑假仅四川卫视就重播了三次。近20多年来该剧经久不衰,成为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饰演白娘子的赵雅芝更是演艺圈的不老女神。

  但是细数《新白娘子传奇》的经典之处,都不知道该如何落笔,其经典之处实在是不胜枚举,其最经典的地方涵盖了传统文化,包含儒释道精髓,将喜剧的成分融入该剧,暗含了血型的奥秘,如此之经典,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惠及几代中国人。

  作为92《新白娘子传奇》的热心观众,笔者还是比较有发言权。从该剧初登上电视台播放至今,大约重温了多次,每看一次都觉得有味道,有意思,并且每看一次,都有新的斩获。记得当年该剧初播,很多农村家庭都没有电视,都会在播放的时候,拥挤到有电视的家里好好看一下。呢种对该剧的喜欢程度,从左邻右舍,街坊邻里对该剧的热评程度,就能体会到,最多的时候,十几平方的房间里,同时容纳几十人观看。

  传统文化得以很好的彰显

  清明节前后,许仙在西湖邂逅白素贞,两个人一见钟情,从许仙的眼睛里我们读懂了她对白素贞的喜欢程度。春花怒放的季节,两个有缘人一见钟情,颇有一番有缘千里来相会,恰逢春风得红颜的感觉,清明祭祖、扫墓,缅怀先人,这对于今天生活节奏快,时间紧凑的人们来说,更应该去故人的坟前,祭拜一下,该剧无疑暗含了此种正能量。

  端午节前后,白素贞因饮用了许仙准备的雄黄酒,而现了原形,就在之前,两个人还收到了很多粽子,这甜甜蜜蜜的粽子在当时如同现在人吃月饼,可谓人人皆吃,可是现在端午没有时间吃,没有时间包,甚至没有时间买,忘记买粽子的人,越来越多了。此剧无疑教育当下的人们记得我们自己的传统和文化。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送粽子,让这种文化,不断的传承!

  传统婚礼很是经典,当许仙和白素贞在白府成亲的呢一刻,相信很多人都被这喜庆的氛围所震撼,红色系的装饰,传统的仪式,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以及女方要在入洞房后才可以掀起盖头等等。现在的婚礼,要么西化,要么半西化。当然不排除有些地方,还有真正的传统婚礼,但是已经很少了,现在只能在影视剧和历史里找寻传统婚礼的足迹了。

  儒释道精髓很好的彰显

  儒文化的体现,代表人物就是官场的皇帝、相国、苏州知府、钱塘县令和许仕林等等这些从政的人,形不正,德不来,无论是皇帝和苏州知府这样的好官,还是相国和钱塘县令这样的庸官,无不在为其形修德。如梁相国即使贪污了下面献给皇帝的宝物,也不忘修金山寺以积德。百善孝为先,许仕林中状元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登雷锋救母出塔,再一次用德来修形!

  释文化的体现,代表人物,法海,以及就许仙越狱的老和尚,当许仙被囚禁梁王府的时候,呢个和尚冒着生命危险,救许仙,都诠释了佛的本意,普度众生,不能见死不救,特别是许仙这样的好人,但是对于梁相国之子,这种坏事做绝的人,法海同样超度护送其尸首回京师。

  道文化的体现,代表人物,王道灵,其因为当年与白素贞结怨,所以一直在剧中跟白素贞作对,王道灵所做的所谓万灵丹,再次诠释了,道文化的精髓,长生不老,道法自然的主旨。

  俗话说医道同源,中医其根源与中国的传统宗教道教有着紧密的联系,以至于中医养生学,始终是西医无可比拟的。

  喜剧成分看点很多

  最笑料的地方之一,许仙被杨知县抓回衙门,被打板子的时候,打的却是自己的三姨太,其还在询问旁边的人,是否听到有娘们的叫声。

  之二,当许仕林中状元之后,被徐之麟冒领的呢一刻,将搞笑的成分升华到了极点,徐之麟还不忘通知呢几个漂亮的表妹,相信当他回到家后不仅会被父母大骂,还会被七大姑八大姨耻笑。

  血型学暗含其中

  笔者作为资深的血型研究者,血型影响性格,影响思维方式,影响容貌,以至于血型影响气质,该剧三位主角更是三种血型的代表,更是把三种血型的本质彰显的淋漓尽致。

  O型血代表赵雅芝

  众所周知,o型血的人大都有很强的领导欲望,以及巧言善辩的力道。剧中赵雅芝在白素贞、小青和许仙三人团队中,一直处于强势的领导地位,其一直领导者小青和许仙这个团队实在是太强了!

  A型血代表叶童

  众所周知,A型血的人相对没有主见,文人气质浓厚,技术一流。这在叶童饰演的许仙一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

  其先后被茅山道士、法海蛊惑。遇到茅山道士的时候,在茅山说了几句话之后,耳根子就软了,便带了三道灵符悬挂于家中,让小青和白素贞很是不快。在法海的几经说服,其先后被困雷锋,以至于白素贞水漫金山,后来又把法海的金钵带入家中,把白素贞收到了金钵之中。

  许仙在未认识白素贞之前,在药店当学徒,已经把呢种对专业技术知识的活学活用,表现出来了。其致力于用一技之长济世救人的特质,诠释了A型血的人在技术研究领域的技术特长。

  B型血代表陈美琪

  众所周知,B型血的人比较乐观、较有领导欲望,机灵鬼。这在陈美琪的诠释的非常到位。小青一直表现的比较乐观,很少像叶童以及赵雅芝饰演的角色的忧伤,在邂逅张玉堂之后能够很快走出这段感情,也诠释了B型血比较理性的特质。

  其领导的五鬼,是非常的到位,其五位对青丫头是言听计从,也彰显了B型血的人独特的管理天赋。她一次次惩罚杨知县三姨太,杨连,五鬼,等等,把呢股天生的机灵劲展现了出来。这也是完全符合B型血的一些特点!

  对比西游记亮点——特技

  如特技做的非常不错。同样是经典的86版西游记,与92版新白娘子传奇相比,我们看到西游记里边的特技真的是不敢恭维,过去六年竟然有如此的差距,当我看到西游记里边的两个唐僧同时出现的时候,别扭两个字立刻浮现,明显的有一个唐僧是去底后贴在了另一个唐僧的一边,而当许仙和许仕林同时出现,以及小青做法把五个常人的魂魄逼出体外,并把五鬼的魂魄吹入五个常人体内的时候,这种特效的起到好处让人拍手成绝!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enan.china.com.cn/latest/2015/1105/918271.shtml report 3777 《新白娘子传奇》剧照《新白娘子传奇》备案新白娘子传奇再翻拍:广电总局公布2015年10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从公示的备案中可以看到,《栀子花开》电视剧版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新白娘子传奇》再翻拍 网友吐槽:别毁剧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