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地铁发病阿姨垫上万手术费 其家人拒还钱

来源:观察者网
在病床上的小伙
在病床上的小伙
  据澎湃新闻今日(11月5日)转引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报道,11月3日晚7点左右,一名外地来沪的小伙子在地铁站里疼痛发作倒地,两名素不相识的上海阿姨将他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小伙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做手术。其中一名好心的曹阿姨还垫付了上万元医药费。然而,当曹阿姨联系到小伙子的家人,他父亲却表示不愿出医药费,他不会管儿子。11月4日晚上,小伙子的家属终于出现在上海的医院里。原来,小伙子之前一直参与传销活动,才使得家人拒绝给他汇款治疗。

  11月3日晚,22岁的贵州小伙小杜独身一人从河南到上海,打算转车前往浙江嘉兴,不料在地铁人民广场站内突然腹痛难忍、倒地不支。

  幸好当时有两名上海阿姨伸出援手,其中一名曹女士说,当时她看到一名男青年突然蹲下去,样子很痛苦,猜他肯定是生病了。然后就上前去问他是不是要送你去医院,没想到小伙子回答说他已经阑尾炎穿孔了。

  于是,曹女士和另外一名阿姨把小杜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认为病人得了急性阑尾炎需马上手术,但家属又都不在场。于是,另外那个阿姨代为签字,曹女士则垫付了11000多元的医药费。

  “我以为他父母会过来,但是交涉了几个小时,从晚上7点半到凌晨零点半上手术台,我就陪他一直检查身体,也打电话给他父母,他父母居然拒绝,而且连谢谢都没说。”曹女士表示,小杜家人的态度,还是让她觉得委屈寒心。

  几经周折,11月4日,小杜的家人终于赶到医院。据家人介绍,除了小杜在河南打工,全家其他人都生活在嘉兴。几天前小杜就和家里联系过,表示自己得了阑尾炎要钱做手术,但家人表示让他去嘉兴做手术。不了小杜半途到了上海就撑不住了。不是他们不愿意还曹女士垫付的费用,而是因为小杜之前参加传销,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由于担心小杜拿钱之后马上又投入到传销活动中,他们才在电话里说不给钱。

  对于上海阿姨曹女士援手相助,小杜家属非常感激。“钱要全部还给她,还要好好感谢她。现在遇到这种好心人很难得。”

  见到小杜的家人后,曹女士也感到欣慰,“毕竟他们还是有亲情的。”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ociety/2015_11_05_340185.shtml report 1314 在病床上的小伙据澎湃新闻今日(11月5日)转引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报道,11月3日晚7点左右,一名外地来沪的小伙子在地铁站里疼痛发作倒地,两名素不相识的上海阿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上海:小伙地铁发病阿姨垫上万手术费救人 其家人拒还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