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大疆投资瑞典哈苏

来源:搜狐无人机

  搜狐无人机讯 11月5日,大疆宣布了两件事,一个是投资了相机领域鼎鼎大名的瑞典哈苏,一个是聘请到了特斯拉和苹果公司的技术精英。在把无人机卖到世界各地的同时,大疆开始更多的全球战略布局,一个旋翼踏入哈苏董事会,一个旋翼飞进美国硅谷。

 

  对哈苏的投资此前没有任何风声传出,据大疆创新公司介绍,大疆已成为哈苏公司少数股东并进入哈苏董事会,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公司将能够更好地在各自领域实现科技与创新精神的融合。

  哈苏公司CEO派瑞?奥斯丁(Perry Oosting)说:“我们很荣幸能与无人机领域的技术与市场领导者大疆创新达成合作关系。哈苏与大疆创新都是追求卓越、富有创造力的企业,我们期待着交流技术经验并进一步深化创新。”

  大疆创新创始人、CEO汪滔说:“两家企业都乐于为富有创造力的人士提供先进技术,帮助他们将影像叙事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通过这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将进一步拓展影像技术的疆界。”

  据悉, DJI大疆创新与哈苏会继续专注于各自战略方向并寻求共同发展,两家公司的市场营销与品牌推广平台保持独立运营。接下来,哈苏的摄影设备将维持其瑞典手工制造的传统,大疆创新则继续在深圳进行研发和生产。

  对于大疆创新来说,此次牵手哈苏有助于巩固其在专业飞行影像领域的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大疆近期刚发布了禅思X5及禅思X5R两款微型4/3航拍相机。

 

  哈苏在航空影像领域久负盛名,其技术和设备曾被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运用在人类首次登月及同属“阿波罗计划”的其他多次任务中。在长达75年的发展历程中,哈苏主要生产传统中画幅相机和影像设备。近年来,该公司在航空影像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发布多款重要产品,此番与大疆创新建立合作关系,是其业务拓展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同一天,大疆还宣布,其位于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已聘请原特斯拉研发团队高管戴伦?里卡多(Darren Liccardo)和原苹果公司资深工程师罗布?施拉博(Rob Schlub)等技术精英加盟。此前,美国媒体已爆出此事,当时大疆公关总监在接受搜狐无人机采访时确认了此事。

  目前,大疆研发团队拥有超过1500名工程师,掌握着数百项专利技术,除了位于中国深圳的总部之外,正在海外设立研发机构。

  戴伦-里卡多受聘成为公司全球工程副总裁。里卡多专注航空与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加盟大疆之前是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团队负责人,也曾在硅谷担任过宝马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负责人。里卡多早年效力过的一家智能传感器企业——克尔斯博科技公司(Crossbow Technology),曾开发出首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认证的用于飞行器的惯性导航系统。

  里卡多说:“大疆在硅谷设立研发机构,直接向一大批科技人才敞开怀抱。硅谷顶级技术人才的涌入将使大疆产品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以天线设计技术见长的罗布-施拉博拥有120多项专利,受聘成为公司全球研发副总裁。加盟大疆创新之前,施拉博曾任苹果公司天线设计主管,从第一代iPhone开始,数款苹果手机的天线设计都是他的心血之作。早年他曾在英国为Antenova公司担任手机天线研发团队的首席工程师。

  在大疆的硅谷研发中心,施拉博还将分管软件开发。施拉博说:“大疆在硅谷拓展研发团队是个振奋人心的决定,来自硅谷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将有助于我们继续推出能够变革行业、改变世界的产品。”

  据介绍,大疆创新的硅谷研发团队将迎来数十位世界顶级的工程师。据悉,该办公室的另一工作重点将是与硅谷当地各家从事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创新企业展开合作。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51105/n425413926.shtml report 2358 搜狐无人机讯11月5日,大疆宣布了两件事,一个是投资了相机领域鼎鼎大名的瑞典哈苏,一个是聘请到了特斯拉和苹果公司的技术精英。在把无人机卖到世界各地的同时,大疆开
(责任编辑:UN6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