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9岁吉林省军区原政委张英因病逝世

来源:澎湃新闻

  吉林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张英同志(副兵团职),因病于9月21日在大连逝世,享年99岁。

  张英是辽宁盖县人,1936年参加革命,1937年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干事、政治指导员、政治教导员、大队政治委员、牡丹江卫戍司令部政治委员、团政治委员、师副政治委员、师政治委员,沈阳炮兵学校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炮兵科学技术研究院政治委员、宣化炮兵学院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辽沈、太原、衡宝等战役战斗,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英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3320 report 456 吉林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张英同志(副兵团职),因病于9月21日在大连逝世,享年99岁。张英是辽宁盖县人,1936年参加革命,1937年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99岁吉林省军区原政委张英因病逝世,1964年获少将军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