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中国央行首购印度债券 或价值5亿美元

来源:参考消息
印度卢比(图片来源:路透社)
印度卢比(图片来源: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港媒称,据印度《经济时报》引述未具名监管部门消息人士报道,在印度政府放松对外国投资的限制后,中国央行首次购买了印度债券。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5日援引彭博社报道,“在卢比作为全球贸易有效投资工具的市场接受程度日益提高之际,中国央行购买印度债券被视作卢比在资本市场上的一项重大利好,”Oanda驻新加坡外汇交易员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表示。

  报道称,印度允许境外基金在12月底前将所持印度主权债券规模扩大至不超过1300亿卢比。这是印度扩大开放计划的一部分。据印度央行表示,到2018年3月,扩大开放将有助于吸引1.2万亿卢比的资金。此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曾敦促印度进一步开放国债市场。过去一年,印度国债的回报率在亚洲名列前茅,仅次于印尼。

  通胀放缓、公共财政改善以及汇率波动缩小提振了印度投资者的信心。卢比“将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货币,”印度央行行长Raghuram Rajan周二在孟买接受采访时说。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中国央行可能购买了价值5亿美元的印度国债。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1106/988295.shtml report 883 印度卢比(图片来源:路透社)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港媒称,据印度《经济时报》引述未具名监管部门消息人士报道,在印度政府放松对外国投资的限制后,中国央行首次购买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港媒:中国央行首购印度债券 或价值5亿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