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涉内地游客香港死亡事件珠宝店负责人被拘捕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港媒报道,涉内地游客死亡事件珠宝店女负责人,5日被香港海关以涉嫌“具威胁性行为或不当手段销售”拘捕。海关人员表示,这是首次根据内地访客旅行团游客被强迫购物,以相关罪行作出的拘捕行动。

  涉事珠宝店曾被举报强迫购物

  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监督许伟明表示,被捕人士涉嫌以骚扰、威吓或不当手段销售,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最高罚则为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10年,海关仍在搜集证据,或有更多人被捕。

  此前不久,这家珠宝店还发生过内地游客死亡事件。10月19日约11时,两名女子在这家珠宝店内怀疑因购物问题发生争执,受害者上前调停,其间被袭击,倒地昏迷送院,于20日10时45分证实死亡。

  许伟明表示,有旅客举报上月初参加游行团到该珠宝店购物时,被店内销售人员及随团人员威胁,最终在不自愿的情况下,支付2000多港元购买一件首饰。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说,相信海关此次行动后,会鼓励更多曾被强迫购物的旅客举报。

  又有2人涉嫌行使虚假文书被捕

  又讯 据中新网电 黑龙江54岁男子苗某随旅行团来港购物期间遇袭死亡,负责接待的“天马国际”旅行社涉嫌提供虚假文件,近日再有2名涉嫌行使虚假文书的女员工被捕。被捕3人目前已获准保释,本月上旬需向警方报到。

  目前,死者善后事宜已得到妥善处理,家属已返回内地,死者遗体已火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06/content_606641.htm?div=-1 report 830 据新华社电根据港媒报道,涉内地游客死亡事件珠宝店女负责人,5日被香港海关以涉嫌“具威胁性行为或不当手段销售”拘捕。海关人员表示,这是首次根据内地访客旅行团游客被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涉内地游客死亡事件珠宝店负责人被拘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