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埃否认“猜测性”说法 无法证明飞机坠落缘于爆炸

来源:环球网 作者:汪嘉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美英的说法,埃及方面予以否认。埃及民航部长卡迈勒5日表示,飞机黑匣子的数据已经读取,调查人员正在进行检查,但录音记录仪在坠毁中部分损坏,因此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整理出有用信息。目前没有证据证明飞机坠落缘于炸弹爆炸。埃及外长舒凯里对BBC表示,英国宣布停飞是“过早的,没有根据的声明”,可能对埃及重要的旅游业引发灾难性后果。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5日也表示,所有未经证实的说法都是猜测,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得出结论。俄航空运输署署长涅拉季科表示,对空难的调查不应该像马航MH-17客机顿巴斯空难那样先提出各种可能性,然后再将证据对应这些可能性,调查组目前没有任何埃及空难的可能性版本。

  俄罗斯方面显然不希望美国方面的说法成为现实。据《环球时报》驻莫斯科特约记者观察,近日,俄罗斯媒体很少对客机失事原因进行分析、猜测,而是尽量引用埃及官方和媒体的说法。显然,在俄罗斯空中打击叙利亚境内IS武装,而IS又宣称对此次空难负责的复杂背景下,俄罗斯媒体比较谨慎,以防出错。不过,如果有证据,俄媒自然也不放过。俄《共青团真理报》4日公布了失事客机残骸的疑似“弹孔照”。报道称,尽管埃及当局坚决否认失事客机遭到恐怖袭击的说法,但是在网上已经公布的一些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可疑的孔洞。

  客机遭遇炸弹爆炸的事件已有先例。1988年12月,飞往纽约的美国泛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在伦敦起飞后不久于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造成270人丧生。事后调查发现爆炸物被藏在乘客行李中带上飞机,案犯本人甚至都未登机。英国《独立报》称,“9·11”之后,民航部门出台了更加严厉的措施,但是没有一个航空安全专家认为当前的措施“滴水不漏”。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埃及特约特派记者 汪嘉波 韩晓明 魏辉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19704.html report 96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美英的说法,埃及方面予以否认。埃及民航部长卡迈勒5日表示,飞机黑匣子的数据已经读取,调查人员正在进行检查,但录音记录仪在坠毁中部分损坏,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俄埃否认“猜测性”说法 无证据证明飞机坠落缘于炸弹爆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