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盗窃时杀害77岁邻居 遇警方“热心”提供线索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在自家商店库房里,77岁的老汉被残忍杀害。谁都没有想到,竟然是熟人作案。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在自家商店库房里,77岁的老汉被残忍杀害。谁都没有想到,竟然是熟人作案。

  老人惨死在烟酒店库房内

  昨日凌晨,西安丰镐西路发生一起命案,一临街烟酒店的老板吴某在店后面的库房里被杀害。吴某今年77岁,经营烟酒店多年,晚上就住在店里。烟酒店后门通向一栋居民楼,一楼的一间房是烟酒店的库房。

  昨日上午7时许,老人的儿子前往烟酒店看望父亲,在店内没找到老人,到后面库房寻找时,发现父亲被人杀害。上午8时许接到报警后,公安莲湖分局抽调分局刑侦大队和土门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

  知情人说,烟酒店库房里装有报警器,昨日凌晨1时许,有男子进入仓库行窃,不慎触动了报警器。听到报警声,住在店里的老人忙去查看,随后和男子发生搏斗。在搏斗中,老人被男子用钝器敲击致死,“仓库距离烟酒店不到10米,里面血迹斑斑”。

  上午10时许,事发现场仍聚集着许多市民。有商户说,老人在这里开店好几年了,平时关店的时间较晚,大约在深夜十一二点,开店的时间则很早,五六点就开门了,“老人平时人挺好的,每次去买烟都是笑脸相迎,谁都没想到会这样”。

  作案工具是一把大钢钳

  警方经过缜密分析调查了解到,案发时间为昨日凌晨1时30分许。昨日下午3时,专案组将嫌疑人王某抓获,案件告破。

  据莲湖警方介绍,专案组查看了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走访了附近群众,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与被害人吴某是邻居,王某发现吴某的烟酒店仓库内存放有名贵烟酒,便伺机入室盗窃。他的作案工具是一把大钢钳,他用钳子打开了烟酒店仓库的窗户,被发现后,又用这把钳子击打老人,最终将老人打死。

  昨晚10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王某,今年46岁,作案后,他并未逃离。上午警方进行调查时,他还在现场周围来回转悠,“热心”地给警方提供消息。下午警方实施抓捕时,他没做任何反抗。

  疑犯或有吸毒恶习

  熟悉王某的人说,他在家中排行老四,平时看着很木讷,不怎么和别人来往,基本上每天都蹲在路边,谁都没想到他会是凶手。

  周围邻居说,王某曾在粮库工作,9年前被辞退后一直没再上班,也没有收入,几年前离异了,有个儿子随前妻过,他和82岁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平时就靠母亲的退休工资生活,老母亲还经常为了他楼上楼下借钱。据知情人说,王某有吸毒恶习。

  目前,警方还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06/553119.shtml report 1462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在自家商店库房里,77岁的老汉被残忍杀害。谁都没有想到,竟然是熟人作案。老人惨死在烟酒店库房内昨日凌晨,西安丰镐西路发生一起命案,一临街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盗窃时杀害77岁邻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