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远征军遗骸归期未定 因遭缅一云南同乡会反对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高小进 谭江华

  记者昨日获悉,347具中国远征军遗骸,原定于昨日从缅甸回国归葬保山施甸县孩婆山,因变故,遗骸回国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原计划,3日6辆装有347具棺木的大巴前往缅甸密支那,对此前发现的347具远征军遗骸进行入殓、装车,并于5日经腾冲口岸回国。但是,昨日7时40分,车队抵达密支那后,却未能如期接到遗骸。

  “中国远征军缅甸阵亡将士遗骸寻找与归葬项目”主办方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向媒体发布了情况说明称,缅甸当地的华人组织“缅甸密支那云南同乡会”,以该会计划在密支那修建相关纪念设施、需将遗骸安放在密支那等为由,不同意将347具遗骸送回国内。

  从4日到昨日8时,协调没有任何进展,主办方暂时取消原定于5日及6日在国内举行的迎接和暂厝仪式。

  22时,记者联系到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春龙,他说,经过近两天协调,依然没有结果,他们决定今天返回腾冲。

    春城晚报 记者 高小进 谭江华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5-11/06/content_4079149.htm report 600 记者昨日获悉,347具中国远征军遗骸,原定于昨日从缅甸回国归葬保山施甸县孩婆山,因变故,遗骸回国具体日期尚未确定。原计划,3日6辆装有347具棺木的大巴前往缅甸
(责任编辑:周佳琪) 原标题:缅甸密支那云南同乡会不同意 远征军遗骸归期尚未确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