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高中生:给习近平总书记献花我很自豪

来源:环球网
越南少年儿童挥舞两国国旗迎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刘刚摄
越南少年儿童挥舞两国国旗迎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刘刚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5日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受到越南民众热烈欢迎。

  “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给习近平总书记献花,我很自豪。”河内市金莲中学高二学生黄陲蓉兴奋地对记者表示。黄陲蓉说,班上同学们得知她将在机场代表越南年轻人为习总书记献上鲜花时羡慕不已,“我希望两国友谊能不断传承下去,和平才是我们年轻人最大的期待。我祝愿习总书记越南之行圆满成功。”

  在越共中央驻地大门口,身着越南传统服饰奥黛的女大学生们显得非常激动。河内首都大学大二学生陈一凤和邓芳灵告诉记者:“我们大家今天要将最美丽的花瓣撒在红毯上来欢迎习近平总书记。我们现在特别期待见到习总书记。”

  为了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习总书记,越南三军仪仗队的士兵们也早早地来到越南主席府前广场。检查衣服是否有褶皱,看看帽子是否戴正……阳光下,士兵们将每一个细节都力争做到完美。

  主席府前广场旁的道路两侧,系着红领巾的越南少年儿童挥舞着手中的两国国旗和鲜花热烈欢迎习总书记到来。灿烂的阳光映衬着越南少年纯真可爱的笑脸,他们手中一面面鲜艳的越南国旗和中国国旗迎风飘扬。“我们两点就到这里等候习总书记了。从学校出发时,我的心跳就开始加快,现在心情非常激动,还有些小紧张。”今年10岁、正在读五年级的裴德维对记者说。

  同样正在读五年级的吴陲阳小朋友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她说:“下午我从家里出发前,妈妈给我梳了个漂亮的发型。从学校出发时,老师们也精心为我们女孩子打扮一番,我们要漂漂亮亮地欢迎习总书记。”

  河内升龙小学教师陈秋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学校共选派100名优秀学生来主席府,参加欢迎习总书记的仪式。作为一名教师,她和同学们都很自豪能来主席府迎接贵宾。“我觉得这对越中两国都是大事,将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陈秋红说。

  晴空丽日,金秋河内。军乐队奏起欢快的乐曲,声声礼炮响彻云霄。中越两国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吸引不少河内市民前来拍照。正在巴亭广场附近拍摄两国旗帜的河内市民黄青松告诉记者:“我是从报纸上得知习总书记到访越南的消息的。我听到了礼炮声,能想象出欢迎仪式一定很隆重。我来这儿拍摄两国国旗的照片就是为了将这一大事留作纪念。我期待通过习总书记访问,能促进两国的和平和友谊。”

  越南媒体也非常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到访越南。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5日在头版刊登了习总书记访问越南的消息,并在头版上方刊发了题为《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健发展》的社论。社论说,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社论指出,祝愿习近平总书记此访取得圆满成功,促进越中两国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维护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促进两国、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

  越南中央军委、国防部机关报《人民军队报》5日也在头版上方刊登了习总书记将访问越南的消息,并在头版刊发了题为《开启越中关系新篇章》的社论。社论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越南之行是在两国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的背景下进行的。社论指出,通过两国高层频繁互访和接触,双方领导人将就促进未来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的方向和措施达成重要共识。社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在越中两国关系中具有重要意义,将开启越中关系的新篇章。

  《人民军队报》当天还刊登了题为《国防合作是越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的通讯。文章回顾了越中两国在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中并肩战斗的光辉历史。文章说,越中两国国防关系近年来不断扩大和深化,双方签署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在地区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双方就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形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战略互信和全面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和新生的挑战,维护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促进各自国家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22705.html report 2212 越南少年儿童挥舞两国国旗迎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刘刚摄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5日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受到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越南高中生:给习近平总书记献花我很自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