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南方航空总经理司献民涉严重违纪被查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5日报道称,司献民涉严重违纪被查,成为继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之后,南航又一位受查的高管。

  今年1月初,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杰波、周岳海已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去年12月,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陈港、运行总监田晓东同样被立案侦查。

  中央巡视组曾列举南航存在的问题,包括南航集团营销领域贪腐问题多发,在协调航线、编排航班、客货销售中存在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问题;公款吃喝时有发生,公款打高尔夫球问题有禁不止;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不严格,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反映较多等。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5日报道称,据中纪委网站11月4日发布的消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自1975年参加工作以来,司献民在南航系统已经工作了40年。南航官网的简历显示,司献民1957年11月出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据中国媒体报道,司献民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10月27日南航集团党组举行的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上。

  此前,司献民长期在网络上被一名署名为“南航吉林分公司孙志民”的举报人举报。

  近一年来,南方航空集团内部多名高层被调查。2014年11月27日,中纪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南航集团,按照原计划,该轮巡视本应在当年12月26日结束,但巡视组延长了调查时间。2014年12月30日,南航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南航副总经理陈港、运行总监田晓东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

new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news.sohu.com/20151106/n425467365.shtml report 837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外媒:南方航空总经理司献民涉严重违纪被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