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场降雪早高峰小事故较平时增加3成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实习记者 张婷)据市交管局消息,自昨天全市降下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北京交管部门迅速启动高等级雪天上勤方案,在市区环路、主干道、高速路等重点点段部署值勤警力和设施,全力应对我市今冬“第一场雪”。早高峰期间,全市交通整体运行平稳、正常,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但是,刮蹭、追尾等小事故较平时早高峰有所增加。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到,昨天下午(11月5日)在接到气象部门的预报后,晚间,北京交管部门根据事先制定好的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启动了等级雪天疏导方案,并留足了备勤警力,在主要道路上加派警车、巡逻车打开警灯在主要环路和联络线进行巡逻,并运用监控探头对主要道路进行监控。降雪开始后,交管部门各级领导一线现场指挥,上路巡视交通情况,组织开展交通维护工作。同时,迅速与雪天应急保障部门的其他成员单位联系,及时向首发、公联、市政市容委、区县作业部门等单位通报情况,做好雪天各项保障工作。

  受降雪影响,今日早高峰期间,市区道路路面湿滑,车辆平均行驶速度明显下降,但主干道未出现积雪情况,追尾、刮蹭等小事故较平时工作日早高峰增加三成。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到,根据降雪情况,交管部门从早上6点半开始递次部署警力,并最大限度投放路面,各交通支、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加派警力在主要桥区、环线主辅路加大疏导力度。此外,各交通支、大队加强与雪天应急抢险工作单位对接,针对管界内高速公路、山区道路、以及坡度大、易结冰道路加强巡控力度。另外,在各条高速公路、远郊路段还加强了对大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种的安全监管力度,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通过视频巡检,强化指挥疏导,及时发现事故情况,切实做到轻微交通事故快清快处,减少因交通事故导致拥堵情况的发生。交管部门还加强交通预报和出行信息的发布,在降雪期间高密度、多梯次、全方位发布降雪情况和路况信息。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微博微信、对外网站和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媒体进行雪天道路交通的实时提示,及时提醒司机注意雪天行车安全。

  据气象台预报,本次降雪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晚高峰期间道路湿滑将对回家的群众造成一定影响,夜间由于气温降低,道路上可能出现结冰的情况,车辆行驶应减速慢行。在此对广大驾驶员提出六点提示:

  一是雪天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驾驶员驾车出行要先了解安全行车常识,防冻、防滑、防事故,及时了解路况信息,以确保交通安全;

  二是雪地开车务必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时刻注意前方车辆和路口、路侧行人。遇有情况,及时采取安全措施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三是雪天尽量不超车,并注意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如需超车变更车道,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缓慢驶出冰辙后再超过去。

  四是转弯、会车时,始终保持较大的横向安全距离,随时避免自行车和行人因路滑不慎摔倒,可能发生的人身伤亡事故。

  五是雪天、雾天出行遇到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等管理措施,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确保不滞留在高速公路上,保证出行安全。六是雪天、雾天出行,要及时通过交通台、户外信息显示屏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掌握恶劣天气交通管制信息,绕行交通管制路段,以免耽误出行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1/06/114213313418.html report 1586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张婷)据市交管局消息,自昨天全市降下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北京交管部门迅速启动高等级雪天上勤方案,在市区环路、主干道、高速路等重点点段部署值勤警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首场降雪早高峰小事故较平时增加3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