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外相会晤多国外长 就难民反恐问题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当地时间本月5日傍晚在卢森堡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就中东难民大量涌入欧洲的问题加强合作。

  据了解,2016年5月,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伊势志摩峰会)将在日本举行,德国则是上届峰会主席国,两国外长一致同意开展合作,做好会议的承前启后。

  岸田在结束与德国外长的会谈后还出席了日本与东欧四国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的外长会议,并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当地时间5日下午,岸田文雄在卢森堡还与巴基斯坦总理的战略与外交顾问阿济兹(Sartaj Aziz)举行会谈。除了表明对清除武装势力等谢里夫政府反恐工作的支持外,还确认为加强两国经贸等方面的关系促进合作。

  据悉,这是2013年6月谢里夫开始执政后日本和巴基斯坦外长首次举行会谈。阿济兹实际相当于外长。岸田在会谈上强调“想支持包括反恐在内的治安改善工作,为巴基斯坦稳定与发展提供合作”。

  阿济兹则说明了反恐对策及正在努力与近邻各国改善关系等情况,并表示“期待与日本的经济关系能够突飞猛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1-06/7609475.shtml report 598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当地时间本月5日傍晚在卢森堡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就中东难民大量涌入欧洲的问题加强合作。据了解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外相会晤多国外长 就难民反恐问题加强合作(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