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承认仍向西班牙亲纳粹部队老兵支付抚恤金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娟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郭娟娟】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5日报道,德国政府仍在向二战中支持纳粹政权的西班牙“蓝色师团”老兵支付抚恤金。“蓝色师团”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派遣支援德国纳粹的部队。

  报道称,向“蓝色师团”老兵支付抚恤金的协议是佛朗哥政府与联邦德国在1962年签订的,柏林仍在履行该协议。佛朗哥曾鼓励西班牙志愿者与希特勒联合对抗苏联红军。

  德国左派党议员安德烈就此问题质问政府。在向安德烈做出的书面回答中,默克尔政府承认当前政府仍在向“蓝色师团”的幸存者及战争殉难者亲属每年支付约10.7万欧元的抚恤金,其中包括41名“蓝色师团”老兵、8名遗孀和1名遗孤。

  安德烈称:“二战结束70年后的今天,德国居然每年仍在向纳粹同伙支付超过10万欧元的抚恤金,实在是丑闻。二战时期,那些西班牙士兵是自愿加入德国法西斯的。让我不解的是,目前仍有很多二战受害者没有得到应有的赔偿,而德国却在坚持向纳粹同伙支付抚恤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24602.html report 582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郭娟娟】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5日报道,德国政府仍在向二战中支持纳粹政权的西班牙“蓝色师团”老兵支付抚恤金。“蓝色师团”是指第二次世界大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德国承认至今仍向西班牙亲纳粹部队老兵支付抚恤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