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男子怀疑越南新娘骗婚 砍死3人伤2人获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防城港11月6日电  (李敏军 吴凰汇 赵日友)广西男子劝越南老婆回家不成,怀疑老婆嫁给他是为了骗钱,持刀怒砍,致越南籍妇女3死2伤。11月6日,防城港市中级法院对该起故意杀人案进行宣判,被告人凌瑞明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赔偿原告人丧葬费44742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春节期间,被告人凌瑞明在老家广西宁明县经人介绍,花1.1万元人民币娶了越南籍女子阮某做老婆。但婚后两人并没有住在一起,阮某以打工为由一直在外地。

  2014年7月20日晚22时许,凌某到防城区劝阮某跟他回家被拒。于是当晚凌某就在阮某住处附近的旅社开房。

  次日早上9时许,阮某以要去南宁办事为由让凌某先回家。凌某想到没能把老婆带回家,不好向家人交代便继续留在防城。

  同年7月22日晚20时许,凌某却在路上见到阮某与几个女子逛街,他顿时恼羞成怒,认为阮某一直在以各种理由欺骗他,跟他结婚其实就是为了骗钱,他心生报复,便立即购买了一把砍柴刀,后去到阮某的住处。

  此时,阮某正在和被害人冯某、裴某桃、玉某在聊天,被害人裴某井在厕所洗澡。凌某进门后迅速将门关上,阮某见状便对其责骂,凌某听后很愤怒,便拿出砍刀朝阮某的头部、手部、背部等处猛砍数刀,阮某当即倒地。

  见此情形,冯某、裴某桃和玉某失控大声喊叫,凌某又拿起砍刀向三人砍去,冯某、玉某当场倒地,裴某桃则跑去房间里躲避。此时,在厕所洗澡的被害人裴某井穿好衣服出来查看时,被凌某砍倒。凌某继续持刀砍向躲避在房间里的裴某桃。砍完人后,凌某将砍刀丢弃在现场后迅速逃离。

  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阮某、冯某当场死亡,玉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裴某桃及裴某井受重伤。

  2014年11月11日,出逃了四个月的凌某在家人的劝说下,到宁明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被告人凌瑞明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没有异议,表示认罪、悔罪。但他辩称,自己之所以杀新娘,是因为当初结婚的钱都是他母亲做农活辛苦攒下来的,阮某拿到钱后就跑走了,中间她还骗了一个山东男人的钱,她到处以结婚为由骗男人的钱。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凌瑞明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遂作出前述判决,不排除被害人阮氏平有骗婚的可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1-06/7610187.shtml report 1203 中新网防城港11月6日电 (李敏军吴凰汇赵日友)广西男子劝越南老婆回家不成,怀疑老婆嫁给他是为了骗钱,持刀怒砍,致越南籍妇女3死2伤。11月6日,防城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广西男子认为越南新娘骗婚 砍死3人伤2人获死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