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听证规则 扩大听证处罚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已正式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自12月4日起实行。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已正式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自12月4日起实行。

  以保障证监会和派出机构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听证规则》共27条,主要内容包括:规则适用范围,听证处罚范围,行政相对人权利,新增部分规则制度。此外,《听证规则》还对公开听证、当事人义务、证监会职责等事项进行了规定。

  重新制定的《听证规则》扩大了听证处罚范围,一是新增5类可以要求听证的行政处罚,如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暂停期货从业资格等,二是调整经济制裁类听证,三是新增听证范围例外条款。

  重新制定的《听证规则》更加强调保护行政相对人权利,一是以独立条文列举行政相对人权利,新增行政相对人可申请查阅证据的权利,二是新增告知“行政相对人权利和义务”、“听证主持人和听证员名单”,保障行政相对人更充分有效行使申辩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1-06/7610378.shtml report 721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已正式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自12月4日起实行。以保障证监会和派出机构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听证规则 扩大听证处罚范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