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开放二孩政策 英媒:计生官员工作会更忙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董子畅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英媒称,随着中国人开始适应新的二孩政策,这个国家的一个特色群体即将面临不确定的未来,这就是数以百万计的计生官员。他们的职责是执行中国现已结束的独生子女政策。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3日报道,中国政府提出的对策之一,是将计生部门转变成公众健康外延队伍。理由是在中国,没有哪个机构能像计生部门这样深入乡村和社区。但这种转变不太可能受到公众欢迎。

  报道称,虽然中国的人口能得到控制,公认要归功于计生官员的参与,但其工作效果很难明确。过去40年,绝大多数其他东亚国家的出生率同样出现大幅下降,但这些国家并没有实行类似的强制性或惩罚性措施。

  报道称,中国进入新的生育时代并非意味着人口控制的完全结束。夫妇只被允许生两个孩子,而且还得申请批准才能生育第二胎,因此官僚们仍有否决的权力。在某些情况下,此类权力滋生腐败。广东省的村民们最近表示,计生官员们拒绝给他们最大的孩子上户口,除非他们支付“罚款”。

  报道称,根据历史经验,最新的政策调整可能不会很快生效。许多省份花了数月时间才落实2013年出台的“单独两孩”政策改革,并对在此期间怀孕的夫妇进行了罚款。各省在两胎间隔年限上的规定差异,仍会导致本来可能符合规定的夫妇被计生部门强制引产。

  报道称,一位要求不透露其姓名和所处城市的陈姓计生官员10月30日表示,其办公室没有就何时执行政策变化“收到任何通知”。她预计,如果会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随着更多的人申请生育二孩,工作量会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107/989565.shtml report 819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英媒称,随着中国人开始适应新的二孩政策,这个国家的一个特色群体即将面临不确定的未来,这就是数以百万计的计生官员。他们的职责是执行中国现已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国开放二孩政策 英媒:计生官员工作会更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