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不满西方猜测俄客机失事原因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近日,有关俄罗斯客机坠毁可能由炸弹爆炸导致的猜测,在一些西方国家广为流传,英国5日还取消了往来事发地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航班。埃及政府对此表示关切和不满。

  英国首相卡梅伦5日在一次讲话中说,虽目前尚不能确定俄客机失事是由恐怖爆炸所致,“但事实似乎越来越像是如此”,为“保障英国公民安全”,英国政府决定取消往来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对此,埃及旅游部当天发表声明,对英国政府取消往来沙姆沙伊赫航班并将其与俄客机坠毁事件相联系的做法表示遗憾。声明说,埃及政府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游客安全,并称英国政府在空难调查结果出炉之前,就作此决定是一种“过早判断”。

  埃及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英国在未和埃方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作出了取消航班的决定。而就在几个小时前,英埃双方还有高层互动。”据悉,埃及总统塞西4日抵达英国,对其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方十分重视俄罗斯失事客机上被放置炸弹这一可能性。但他同时表示,美方尚未得出客机失事原因的结论。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目前尚不能排除任何导致俄罗斯客机失事的可能性。

  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纳·勒福尔5日在记者会上说,关于俄客机坠毁的原因,目前没有排除任何假设。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召集国防会议,讨论了所有可能。法国外交部5日发布旅游告示,建议法国公民不要去埃及沙姆沙伊赫。

  埃及民航部长穆罕默德·胡萨姆·卡迈勒稍早前发表声明说,空难调查委员会目前没有披露任何表明客机坠毁源于“内部爆炸”的证据。埃及全部机场均按照国际安全标准运营,可以接受包括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内的其他相关机构检查。埃及为把事故真相公之于众,非常重视此次调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俄罗斯航空运输署署长涅拉季科此前表示,俄罗斯失事客机上飞行数据记录仪的数据已被成功提取,驾驶舱语音记录仪上的数据也将在近期被提取。调查委员会目前还没有公布有关飞机失事原因的任何说法。他呼吁媒体不要猜测客机失事的原因。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

  据新华社综合电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5-11/07/nw.D110000zgqnb_20151107_2-04.htm report 1165 近日,有关俄罗斯客机坠毁可能由炸弹爆炸导致的猜测,在一些西方国家广为流传,英国5日还取消了往来事发地埃及沙姆沙伊赫的航班。埃及政府对此表示关切和不满。英国首相卡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埃及不满西方猜测俄客机失事原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